融创深陷财务危机 业主维权不断(图)
 
2021年11月29日发表
 



融创的业主们集体抗议降价抛售、虚假宣传,以及房屋质量等问题。

【人民报消息】11月24日,房产巨头「融创」在北京的总部,睡满了前来讨债的民众;在各地楼盘,则有业主不断维权,抗议融创降价抛售、虚假宣传,以及房屋质量等问题。

公开数据显示,融创于2003年开办,曾经位居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五,目前却深陷财务危机。

今年11月14日晚上,融创发出公告将配售现有股份及认购新股,同时配售现有融创服务股份,合计所得款项总额约为9.52亿美元。此外,融创董事长孙宏斌拿出自有资金4.5亿美元救公司,不收利息,但隔天股价大跌10%,融创债劵则持续暴跌。

11月24日,网上传出融创总部办公室有很多人打地铺睡觉。有消息称,一堆被骗的大爷大妈到总部讨债。融创总裁助理以上的停薪半年,总监级别降薪,剩下按比例优化。

记者在网上查到,融创业主维权事件每年都有,今年很多业主不满融创降价抛售,有的楼盘一平米降价数千元,差价高达几十万元,还有业主反映虚假宣传及房屋质量等问题。

融创楼盘销售人员孙先生说,价格有下行的趋势,有一些项目是有降价的,因为现在房子不缺,新楼盘挺多的。如果位置比较偏的,或者配套比较不够成熟的,降价比较严重。因为要竞争,会有一些手段,交房的时候会有一些问题,那么就会有维权的出现。

昆明融创文旅城楼盘销售人员李先生透露,各楼盘维权的原因不同,昆明融创文旅城一期楼盘靠近滇池保护区,需整改而停工,引发业主维权。

李先生说,每个开发商都会有一点问题,只是说问题大小而已。融创一期的房因为受市政规划,不能靠滇池太近,所以有业主维权的问题。应该是担心房子能不能正常交付,但我们一期已经交付一部分了。

日前,多名融创维权业主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对维权问题,融创客服人员回答要找该项目解决。△

 
分享:
 
人气:78,2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