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創深陷財務危機 業主維權不斷(圖)
 
2021年11月29日發表
 



融創的業主們集體抗議降價拋售、虛假宣傳,以及房屋質量等問題。

【人民報消息】11月24日,房產巨頭「融創」在北京的總部,睡滿了前來討債的民衆;在各地樓盤,則有業主不斷維權,抗議融創降價拋售、虛假宣傳,以及房屋質量等問題。

公開數據顯示,融創於2003年開辦,曾經位居中國房地產百強企業第五,目前卻深陷財務危機。

今年11月14日晚上,融創發出公告將配售現有股份及認購新股,同時配售現有融創服務股份,合計所得款項總額約爲9.52億美元。此外,融創董事長孫宏斌拿出自有資金4.5億美元救公司,不收利息,但隔天股價大跌10%,融創債劵則持續暴跌。

11月24日,網上傳出融創總部辦公室有很多人打地鋪睡覺。有消息稱,一堆被騙的大爺大媽到總部討債。融創總裁助理以上的停薪半年,總監級別降薪,剩下按比例優化。

記者在網上查到,融創業主維權事件每年都有,今年很多業主不滿融創降價拋售,有的樓盤一平米降價數千元,差價高達幾十萬元,還有業主反映虛假宣傳及房屋質量等問題。

融創樓盤銷售人員孫先生說,價格有下行的趨勢,有一些項目是有降價的,因爲現在房子不缺,新樓盤挺多的。如果位置比較偏的,或者配套比較不夠成熟的,降價比較嚴重。因爲要競爭,會有一些手段,交房的時候會有一些問題,那麼就會有維權的出現。

昆明融創文旅城樓盤銷售人員李先生透露,各樓盤維權的原因不同,昆明融創文旅城一期樓盤靠近滇池保護區,需整改而停工,引發業主維權。

李先生說,每個開發商都會有一點問題,只是說問題大小而已。融創一期的房因爲受市政規劃,不能靠滇池太近,所以有業主維權的問題。應該是擔心房子能不能正常交付,但我們一期已經交付一部分了。

日前,多名融創維權業主不願接受記者採訪,對維權問題,融創客服人員回答要找該項目解決。△

 
分享:
 
人氣:78,2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