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毛衣縮水輕鬆復原的小妙招(圖)
 



如果毛衣因縮水而穿不下,可以嘗試以浸泡潤髮乳或嬰兒洗髮精的方式讓它復原。

【人民報消息】冬天的腳步近了,厚實的毛衣是每年秋冬的必備的衣物。如果你的套頭式毛衣因爲縮水而穿不下怎麼辦?只要抓到小竅門,毛衣縮水也能輕鬆復原啦!

據The Pool網站報導,如果你的毛衣的纖維沒有很緊地糾纏在一起,可能還有伸展的空間,這時候,你可以嘗試使用家裏就有的東西讓它「起死回生」,步驟如下:

1. 在洗臉槽放入溫水,再加入兩湯匙的潤髮乳或嬰兒洗髮精,並充份混合。接着,將縮水的毛衣置入,浸泡10分鐘以上,最多兩個小時。這樣應該可以讓纖維鬆弛,使其更有彈性。

2. 讓水排掉,留下毛衣在洗臉槽裏,然後適度按壓毛衣,將水擠出。不要用清水沖洗,因爲你需要留着潤髮乳給纖維一點潤滑作用。

3. 將毛衣置於乾毛巾上,再用乾毛巾將毛衣緊緊地捲起來按壓,並儘可能地將水份擠出。

4. 將毛衣放在另一條寬大幹毛巾或大浴巾上,開始輕輕地將毛衣拉長。拉伸衣物時一定要準確測量,不要拉伸過度造成衣物變形。你必須很小心,而且要很平均,就像在給毛衣按摩一樣。要特別注意縫合處,因爲那是拉長的極限。

5. 一旦你的毛衣在拉長之後,看起來比較像原來的尺寸,就把它平放,讓它晾乾。等到穿上之後,你的身體還可以把它撐大一些。如果它還是有點緊,就重複上述的步驟,再做一次。

6. 毛衣比較蓬鬆,建議採卷收方式收納,應避免吊掛,以免衣架把毛衣撐變形。或可將毛衣摺好後平放,在背面墊上白紙阻隔摩擦與摺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1/30/6653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1.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2.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 現任高官:習近平與江澤民半斤八兩(多圖) (442,258次)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5. 川普原滋原味聽戲 習近平當一天龍的傳人(多圖/2視頻) (392,972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7. 普京的兩番講話會讓中共多尷尬(圖) (365,43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圖) (283,974次)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9. 人類即將發生大事!繼《九評》之後的又一鉅著(多圖) (273,444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10.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2) (255,876次)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12. 習近平的這種說法與歷史完全不符(圖) (252,815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16.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17. 這姑娘專款不專用 在美國竟然OK(多圖) (229,532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18.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1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21. 川普爲何說「這是你們原來的文化」(圖) (198,82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23. 幾個託夢的新聞 現代人還真得看(圖) (160,530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4.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25. 無法獲知的祕密:千年長明燈 風吹不熄 雨澆不滅!(圖) (82,456次)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26. 流血汗非常嚇人 但無治無解(圖) (80,735次)

人在陰間有
27.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8.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29. 美前國安高官爆料:UFO任意飛 戲弄戰機(圖) (71,758次)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30. 中共黨員因瀕死體驗而拋棄無神論(圖) (71,522次)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31. 南極也有地熱 成於億萬年前(圖) (71,464次)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32. 植物有意識 會算數和溝通(圖) (70,5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61,503次)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34. 廣西征地爆衝突 警察棍棒毆村民(圖) (59,813次)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35. 律師王宇兒子出境 護照在海關被剪掉(圖) (56,17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