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湖北黑心老闆捲款失蹤 鞋廠400工人堵路追薪(圖)
 



2015年11月26日,湖北省老河口市步達豐鞋廠老闆捲款跑路,400多名工人堵路抗議遭拖欠工資。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雙和報導)湖北省老河口市一間鞋廠的老闆日前捲款跑路,拖欠400多名工人的工資,工人不滿政府態度敷衍,未有盡力提供協助,11月26日集體往市政府堵路抗議。遭到上百警察暴力鎮壓,10多任務人受傷,20多個工人一度被捕。

位於湖北省老河口市力達創業園內的「步達豐鞋廠」,系一年多前由浙江籍葉姓老闆所開辦,葉老闆在浙江溫嶺亦有一間分廠。23日(週一),步達豐鞋廠員工接到溫嶺分廠致電前來查問,指老闆多日不見蹤影。步達豐鞋廠的工人即向辦公室查問,有帳目部員工查覈公司銀行戶口,嚇見數百萬資金被轉走,大家始知葉老闆已經卷款跑路。

11月26日(週四),400多名無心工作的工人集體遊行往市政府討說法。

工人阿堅向媒體表示,工人在26日當天雖然成功會見市領導,但是在沒有實質成果下離開,工人覺得市政府態度敷衍,有情緒激動工人隨即走到市中心堵路抗議,其它工人見狀一呼百應。之後,市政府就派了上百名警察趕到現場制止,與工人發生肢體衝突,有工人被警察打倒地上,20多個工人被帶上警車,後來才把人放了。

據步達豐鞋廠的阿堅表示,全廠400多任務人,最少被拖欠500萬工資,他們事前完全不察覺老闆有想潛逃的跡象。

阿堅說,有的工人被欠了三個月的工資,有的是欠了一年,不同部門情況不一樣。本來應該按月發給工資,但是老闆的理由是客戶付款不準時。而老闆失蹤前,工廠訂單還可,不可以說很忙,但也是正常工作,所以不疑有他。

另一工人阿湛表示,葉老闆把工人的工資壓着不發,因爲他準備要捲款逃跑,偷偷的走,把門一關,款一卷,工人連人都找不到。

雖然當地政府給工人的答案是走法律程序,並表示會全力追捕跑路的老闆。不過,阿堅表示,400多名工人中,有三分二人是來自外省,面對老闆欠薪跑路,工廠被查封,而再過兩個多月就是農曆年,工人現在心情非常矛盾,不知何去何從。如果抓不到老闆,這事件還得要拖一年半載,這些外省工人如何拖得起呢。

阿湛則表示,他對追回薪金不抱寄望。因爲即使找到當事人,屆時他手上是否仍有資金也是個疑問。

據了解,步達豐鞋廠主要接客戶訂單生產運動波鞋,產品銷售到東南亞及歐美國家。

另據網上消息指,全球鞋業代工大王寶成工業已漸漸淡出中國市場。寶成工業所代工的主要國際品牌客戶包括Nike、Adidas、Reebok、New Balance、Puma等等,全盛時期在中國員工超過 40 萬人,目前則不到 20 萬人。早在2012年,寶成工業承受不住營運成本大增後的衝擊,就大砍了 51 條生產線,並移往越南和印度尼西亞,如今兩地生產線總和已超越中國。

生產鞋子的工序多,屬於人力密集的產業,連寶成工業都發現代工利潤微薄而外移東南亞,步達豐鞋廠恐怕更是凶多吉少。

現在打開新聞,到處都有捲款潛逃的黑心老闆,他們以爲一跑了之,實際上恰恰相反。只是他們不知道而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5/11/27/625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1. 習近平對奧巴馬掏心窩子…壞事兒了(多圖) (404,339次)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2. 2002年:黑色能量光束從空中罩下來護江(多圖) (404,025次)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 當哀樂響起 胡耀邦女兒看到的畫面令人震撼(多圖) (374,596次)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4. 官場萬花筒:眼花繚亂 但有規律(圖) (362,592次)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5. 習近平主持政治局會議 IS瞎掰了(圖) (257,048次)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6. 劉曉慶有多脦瑟 江澤民有多哆嗦(多圖) (239,614次)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7. 一個不可思議的新聞引發的深思(圖) (207,109次)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8. 巴黎恐襲 死傷近600 目標不是法國(多圖) (205,233次)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9. 當代神話故事一縮影:富家子突變IS骨幹(圖) (198,893次)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0. 比利時風力火車來的正是時候(圖) (198,432次)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1. 神祕物體飛來了 印度洋海域被封鎖(圖) (190,734次)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2. 火星一較大衛星正在幹麼?科學家挺着急(多圖) (187,456次)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3. 推想行星的神祕 尼斯模型遭到致命一擊(圖) (186,911次)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4. 別有洞天的神祕地下王國(多圖) (184,255次)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5. 科學家首次發現暗物質密度最大星系(多圖) (183,372次)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6. 澳黃金海岸驚現奇特藍色生物(圖) (182,078次)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 超強天體爆炸 炸出六倍銀河系大的空洞(圖) (176,440次)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8. 我贏了加拿大小姐 但卻令父親處境艱難(圖) (171,084次)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9. 加拿大世界小姐參加美國人權聽證會(圖) (166,642次)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20. 華裔女孩獲2015世界小姐加拿大冠軍(圖) (166,293次)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21. 歷史性變化 取消泳裝比賽(圖) (161,567次)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22. 非誠勿擾宋祖英露面廣州 衆嘉賓瞬間同一動作(多圖) (156,342次)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23. G20峯會出現個異常現象 視頻被終止(圖) (117,942次)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24. 慈悲爲懷!江喉舌高瑜暫時監外執行(圖) (113,036次)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25. 習馬會的這兩個細節 朱立倫沒看懂(圖) (105,828次)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26. !朝鮮GDP增長是拉動三胖髮型開始的(圖) (103,597次)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27. 改變格局!習馬會的真正目地與看點(多圖) (103,532次)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28. 不敢跟習近平來哩格兒楞 金正恩現身(多圖) (102,636次)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29. 又到感恩節,今年別樣的感恩(圖) (101,061次)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30. 習馬並肩晚餐 圓桌寓意更深遠(圖) (97,486次)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31. DNA決定的!打斷骨頭66年還連着筋(圖) (95,319次)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32. 巴鐵把瓜達爾港的土地使用權移交中國(多圖) (87,950次)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33. 習馬會後 北京高調紀念孫中山誕辰(圖) (80,289次)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34. APEC習談合作包容 李克強不避諱南海問題(圖) (79,784次)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35. 讓善心形成溫暖的場 去感染別人(多圖) (75,6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