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年底突擊燒錢3.5萬億 百姓喊痛(圖)
 
方曉
 



11月23日,大陸媒體透露「各級政府年底將突擊花錢3.5萬億」。大陸普通百姓傷心、憤怒,直呼「肉痛、肝痛」。

【人民報消息】又到大陸每年的財政年底,中共各級政權突擊花錢鬧劇重演,11月23日,大陸媒體透露「各級政府年底將突擊花錢3.5萬億」。大陸普通百姓傷心、憤怒,直呼「肉痛、肝痛」,有民衆通過微博呼籲:納稅人的錢被亂花,大家聯合起來不要納稅了!

突擊花光預算

又到年底,上演多年的各級政權年底突擊花錢再次拉開序幕。湖南的一位樂器老闆踢爆了當局年底突擊花錢的內幕。爲了完成「預算」任務,各級政權年底忙於「虛張採購」,花雙倍的錢採購──本該花1500萬買的東西偏要花3000萬買下,其中的貓膩令人驚訝。

中共湖北省統計局副局長葉青微博表示,「突擊花預算」是各個部門、各個單位都存在的普遍現象。「我們不允許上一年沒用完的預算留到下一年,因此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裏全部花完。」

深圳花160萬元翻修尚未驗收的天橋,長春警方採購單價近3萬元的筆記本電腦。一名稅務局的公務員抱怨年底買發票的人太多,因爲「太多工作項目集中在年底開展」。有專家評論說,這些荒誕故事的背後,都隱藏着「花光預算」的邏輯。

中共政權一直實行傳統的「基數預算」。在這種模式下,每一年的預算決策都是在上一年撥款的基礎上增加一定的數額,並且結餘全部上繳。葉青舉例稱,一個單位去年預算是100萬元,但是隻花了80萬元,節約下來的20萬元不僅全部上繳,而且第二年的預算會因此被削減爲80萬元。「節約不僅沒好處,而且還吃虧」,「這是最大的問題。」

廣州海珠區區委書記鄧偉強說,這就意味着很多財政撥款既用不完,又花不到需要的地方去。在中共各級政權每年「突擊花錢」的衆多「敗家」行爲中,荒誕的故事不計其數。

在投資帶動經濟增長的思路下,中共各級政權大多寧可花錢也不願意省錢──花掉的錢可以轉化爲光鮮的GDP和顯赫的政績,而省下來的錢,除了上繳沒有別的用處。因此,對於各政權部門,把本年度的錢在年底前突擊花完,在某種意義上就成了一項「重要的任務」。

11月23日,有大陸媒體報導,統計數據顯示,中共財政部門不得不在餘下的近兩個月中確定超過3.5萬億元財政資金的去向──這相當於瑞士2010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民衆稱肝痛肉痛

數據顯示,去年的中共政權財政收入超10萬億,踞全球第二。據預測,今年的財政超收收入將創新高,預計將達到1.4萬億元。這些錢主要來自百姓的稅收。

福布斯發佈的榜單稱,中國內地稅負痛苦指數全球第二,儘管中共媒體竭力否認,但民衆的感受卻大相徑庭。最近頗受關注的千萬富豪移民潮,一大理由也是稅負過重。

民衆在網絡上憤怒表示:花不完也捨不得退納稅人!全世界都在減赤、壓縮政府財政開支,唯中共政權『一枝獨秀』相互攀比花錢!」

「超過所需的財政收入意味着對國民無情掠奪和殘酷剝削!一方面是預算虛高導致年底突擊花錢,另一方面則是科、教、文、衛、社保的巨大資金缺口……」

「瘋狂的腐敗,大如天的漏洞。」;「老百姓還在爲生計奔波勞碌,當局寧可亂花也不給老百姓看病花錢!肝痛肉痛啊」;「這邊錢花不完,那邊地方融資平臺債臺高築」。

3.5萬億元──這相當於瑞士2010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與中共各級政權年底突擊消費財政預算相對應,甘肅「校車門」揭開了全國校車新聞的序幕。校車破爛不堪,各地當局卻紛紛說沒錢採購校車。「再窮不能窮教育」的教育部門沒錢買校車!中國還有2千萬學童營養不良。

中國貧困地區學童免費午餐發起人、媒體人士鄧飛在微博中表示:能不能動員哪個地方政權把錢突擊花在校車、教育、貧困人口上?現在這種寧願年底糟踐了,也絕對不給老百姓辦事的「大好」局面不知還能維持多久?

媒體《新週刊》通過官方微博表示,你聽到中共政權年底突擊花掉血汗錢的嘩嘩聲了嗎?每年最後一個月,中共各級政權在2007年花掉1.2萬億元,2008年花掉1.5萬億元,2009年花掉2萬億元。今年,餘下近兩個月中要花掉超過3.5萬億元──這相當於瑞士2010年的國內生產總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3/556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2.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3.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4.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5. 幽默小品:限娛令(圖/視頻) (164,075次)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6. 郎鹹平祕密演講全文:中共政府破產(一)(圖) (128,383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7.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8.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9. 周恩來對林彪放冷箭的結局(多圖) (67,640次)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10. 團派上!江系大員黃華華走人 (多圖) (65,891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1.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12. 虐妻生野種!普京的事老江告訴你(多圖) (60,884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3.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4.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5.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16. 上天的寵兒米開朗基羅(多圖) (54,943次)

17. 老江家又死一口兒(圖) (49,928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8.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19. 少將婊子宋祖英不配與蒼井空同臺(多圖) (47,901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20.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1.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2.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3.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4.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25. 咋整!艾未未太火 周永康威脅判死刑(多圖) (37,297次)

26.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27.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28.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29.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0. 泔水姜昆與酸梅湯郭德綱(圖) (35,079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1.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 老江密友要歇!李光耀患罕見神經疾病(多圖) (32,948次)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3. 大戲將更加精彩──《九評共產黨》發表七週年(圖) (32,283次)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4. 羅浩比楊武窩囊!宋祖英至今「魅力中國」(多圖) (31,772次)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35. 周永康,上海咋亂成這樣啦?(多圖) (29,8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