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漢服迴歸 華人爲之震撼與自豪(圖)
 


10月19日,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
大獎賽」曼哈頓決賽現場。(攝影:戴兵/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唐明10月21日紐約報導)10月19日在曼哈頓舉行的新唐人首屆「全球漢服迴歸設計大獎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漢服設計師前來參賽,也讓不少嚮往漢服的紐約華人一飽眼福。

在華爾街金融界從業並學習服裝設計多年的鮑璐琦和朋友們一起來觀看大賽,她認爲,中國的漢服和漢字都有很深的內韻和內涵,漢服大賽中的服裝之美和模特們的儀態之美從整體上把中國傳統的含蓄、柔美而又包容的文化傳遞給觀衆。

包露西驚歎華人設計師們精湛的巧思「在服裝上表達出來的柔美,無窮無盡的包容量,色彩的豐富,真的很感動,從來沒有看到過這麼美的衣服,在舞臺上給你這麼大的震撼。」

她說,雖然學習服裝設計多年,但是還從來沒有看過也沒有機會看到這麼多精美、漂亮的漢服,簡直是大開眼界。對於漢服漸漸的被淡忘和埋沒她覺得很是可惜, 「(漢服)非常非常值的去發揚光大的,尤其在現在這樣的速食時代,什麼都要快、簡單,美好的東西應該保留下來。中國的傳統服裝應該引領世界潮流,讓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中國文化歷史。」

作爲華人,看了大賽後她覺得特別的感動和驕傲。在觀看大賽的過程中,她「先是震撼、繼而是陶醉其中,希望一直看下去,永不停止。」她相信在場的西方觀衆、服裝界人士看了漢服大賽也一定會有很大的震撼。
中國傳統迴歸意義重大

華裔潘逸網女士從事裝飾藝術,業餘也從事服裝設計,她認爲本次新唐人漢服迴歸大賽從整體上表現了中國東方古典的美,在設計上也很精巧、色彩豔麗而調和,有些同樣適合現代人穿。

她表示新唐人漢服迴歸大賽意義非常重大,大賽把中華傳統文化介紹給西方社會。

葉玲如女士來自臺灣,從事整體形象設計的她認爲漢服與現代服裝差別很大,穿上漢服就能體現出中華傳統文化的氣息和內涵。

她認爲漢服必將給服裝界產生巨大沖擊。新唐人漢服迴歸大賽中雖然有幾個西人模特,但也同樣表現出漢服的飄逸和美麗。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1/489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民謠:中國速度 (205,968次)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2. 這兒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醜聞的濃縮點(多圖) (64,674次)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3. 絕不絕!老江被氣成這樣了(多圖) (50,569次)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 習近平,你爹受矇蔽你要睜開眼(多圖) (48,537次)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5. 一張瘋狂的吃人圖片出現在新華網(多圖) (46,719次)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6. 幾張圖片!「神七」直播泄露驚人內幕(多圖) (45,571次)

7. 胡錦濤,這可是你曾經說過的話 (45,537次)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8. 解密!九年爲何出現三個《江澤民傳》(多圖) (45,532次)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9. 一張絕門圖片!四川在線如此惡搞老江(多圖) (43,793次)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10. 這小姨子…趙本山有幾房老婆?(多圖)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11. 上海出事了!新華網民意測驗被撤下(多圖) (42,014次)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12. 高層發生了什麼事!新華網直捅殃視嗓子眼兒(多圖) (40,964次)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13. 艾森豪威爾一念躲過暗殺(圖) (40,899次)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14. 別忘記江青的這句話(圖) (40,753次)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15. 《江澤民其人》連環畫:割地賣國(多圖) (40,658次)

16. 奇聞!最離奇死亡和最幸運逃生 (39,810次)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17. 于幼軍對中共是什麼還懵嚓嚓(圖) (38,879次)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18. 醫院奇聞:舍利子是這麼來的(圖) (38,426次)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19. 新華網透露了一個史無前例的消息(多圖) (37,970次)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20. 你準輸!根本猜不到這些圖片上是啥(多圖) (37,702次)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21. 幾個氣泡!劉翔已經改行當了演員(多圖) (37,668次)

22. 兩個聞所未聞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趙本山嫁女沖喜失敗 (35,990次)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24. 于幼軍爲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員職務(圖) (35,779次)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25. 中共在新華網公開摑所有中國人的臉(多圖) (35,658次)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26. 「打倒共產黨」震撼中南海 中共緊急下令(圖) (35,405次)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27. 兩張圖片!新華網怎麼出這種重大事故(多圖) (34,725次)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28. 泰晤士報開牙!胡錦濤這句話說的…(圖) (34,549次)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29. 看圖!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長當猴兒耍(圖) (34,032次)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0. 李寧,趕快去對症下藥(圖) (31,764次)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 新華網首度捅破美國經濟一塌糊塗的窗戶紙(多圖) (31,624次)

32. 聲音辯聽:神七多出一個「宇航員」(視頻) (31,282次)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3. 外交部對毒豆角的發言雷倒日本(圖) (31,123次)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4. 哇!新唐人電視臺的採訪上了新華網(圖) (30,723次)

35. 雷公電母國殤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