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密判高智晟3年徒刑緩刑5年(圖)
 
【人民報消息】北京12月22日上午,中共北京市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3年有期徒刑,緩期5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1年。新華社隨後報道了這一消息。

據大紀元記者高凌、李真採訪報道,北京市中級法院是在本月的12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對高智晟進行的庭審。他的家人以及親屬委託律師均未得到任何通知,自8月15日當局抓捕高智晟直至宣判審判,家屬未得到任何法律文書。高智晟的妻子耿和關於宣判日期及制定律師姓名的詢問也遭到法院方面的推委。

莫少平律師得知消息時表示:因爲法院方面拒絕家屬委託律師介入,無法看到具體認定事實,所以無法判斷該判決的認定的事實和理由能否成立。僅從新華社公佈的刑期結果看,是「顛覆國家政權罪」中最輕的。因爲緩刑的先決條件要求必須是3年(含3年)以下的刑期才可獲得。當年的杜導斌案件與此情況類似。

莫律師表示:無論當事人是否上訴,高智晟的家人近期應該可以爲他辦理取保手續。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中國法制研究員王友金對此發表評論指出:這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緩刑的目的是不讓高繼續「亂說亂動」。

維權是一個很敏感問題,觸動的是執政當局的利益以及它們的違法犯罪問題,高從事維權活動以來,經常受到扣押、監視,現在以顛覆罪來審判他,實在太過荒謬。王友金表示,以高智晟的行爲來看,只是維權,並不是顛覆,加上祕密審判,又不準家人蔘加,這樣的審判甚至違反中共自己的規定。「這樣的處罰顯然是要把他控制起來,不讓他『亂說亂動』。」

按照中共現行法律規定,緩刑期間有很多限制,包括不能接受記者訪問,出國,不能和外人接觸等等,從這一點上王金友認爲,對於一個維權人士來說,這際上就是要「不讓他講話,不讓他接觸外界。」

王友金指出高智晟案件的整個審判以及判決結果,在他的法律生涯中,都是非常罕有的。

有中國問題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祕密審判高智晟期間,國際社會反響強烈,媒體廣泛報道,人權團體、政府組織紛紛譴責中共這一卑劣行徑,美國國務院並發表聲明呼籲釋放高智晟。同時,中共內部尤其是高層對如何處理高智晟也存在分歧。因此,中共在密審高智晟的問題上弄得非常狼狽。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2/426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4.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5.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6.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8.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9.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10.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1.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2.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3.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4.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5.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6.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7.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8.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9.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20.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21.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2.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3.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4.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5.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6.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7.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8.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9.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0.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31.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2.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3.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4.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5.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