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晚會華人秀 洋主持念中國經(圖)
 
2006年12月18日發表
 

林理善(中)在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會主持中 (新唐人圖片)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12月19日採訪報導) 新唐人聖誕晚會明天即將拉開序幕。男主持林理善先生(Leeshai Lemish) 在百忙之中接受了大紀元的採訪,暢談自己對晚會和中國文化的領悟,並趣稱自己又在「念中國經」了。

理善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亞洲研究系中國歷史專業,之後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國際關係碩士,現在英國教書。他在上一屆新唐人新年晚會中輕鬆幽默的風采,給現場觀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於今年的再次勝出,理善謙虛的表示,每位主持都有很多長處,而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我受到厚愛,也許是因爲我會說中文,懂一點中國文化的背景。」理善盛讚女主持周梅聲音甜美、活潑可愛、漂亮聰明。他表示,他們都期待與觀衆分享自己對新唐人晚會的喜悅和感動。

理善說,百老匯有一種傳統的、古老的文化藝術氣息。新唐人聖誕晚會在這裏上演,將使西方社會更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東西方文化的交融。同時,節目中平和與善良的信息,使觀衆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一份輕鬆與寧靜,給人們現實生活中的心態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種新的思路。

感動於節目的純淨

理善表示,我反覆看以前晚會的節目,今年的晚會也進行了數次排練,但是每次我還是禁不住感動得流淚。這些節目太好了,音樂、舞蹈、服飾、表演者……他們都令我如此感動,我有時也說不清爲什麼,只是不住的流淚,也許是因爲節目中透露出的純淨的信息,使我有一種很親近的感覺,好像觸動到我內心深處的一個地方。

他說,「以前我也喜歡中國的東西,包括武術、太極拳等,覺得他們很好,但是沒有深刻的觸動。小時候去唐人街,只是覺得好玩,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真的是感動於新唐人的節目,驚歎於中國文化的美好、豐富之餘,有一種久違的感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如何痊釋主持角色

理善說,主持時,我希望自己心裏時時裝着觀衆,更好的痊釋演員和觀衆之間橋樑的角色,同時也希望望西方人能夠更進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我真能成爲一個溝通中西方的橋樑。

如何做到這一點,他說,我時刻提醒自己,這臺晚會是給觀衆的,自己的心態很重要,主持不是爲了表現自我,而是爲了觀衆。表面上、形式上的東西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內涵,因此自己要對節目本身有深入的理解,才能將節目的美好和自己對節目的感動傳遞給觀衆。

他說,自己的中文名字是第一個中文老師取的,他希望自己的主持能夠傳達出他名字的訊息:理智和善良。

中文與主持

理善趣稱,西方人說中文,我想中國觀衆也許會很高興,覺得我很可愛。也許他們會有一種自豪的感覺。而西方觀衆可能會生起好奇心,增加他們了解中國文化的興趣和信心。

理善說,主持需要和演員反覆溝通,需要深入了解節目的內容,因此我在這個過程中中文長進很大。

「看了那些節目後,我現在很想讀讀中國古代的書籍,比如,《西遊記》、《三國演義》,成語故事等等,因爲那些書蘊含着深厚的中國的文化背景,對我主持節目會有很大的幫助。」

生存方式新思路

理善表示,每個民族傳統文化中都有古老的、珍貴的精神方面的東西,爲人們所尊崇和嚮往。西方社會正發生着宗教與靈性的復興,有內涵的、精神化的、充滿神話色彩的影片和書籍廣受歡迎,這可能成爲一種新的趨勢。

他舉例說,《指環王》(Lord of Rings)講述了一個充滿仙境、傳奇、迷幻與神話色彩的動人故事,表現了善良與正義最終戰勝邪惡與貪婪。《耶穌殉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在全球票房大獲全勝以來,好萊塢越來越認識到信仰在人心中的份量。《哈里波特》(Harry Potter) 等神靈幻想片讚美了勇氣的力量以及人靈性的復甦。《黑客帝國》(The Matrix)表現人在迷中、清醒者匡扶正義、拯救蒼生等思想。這些都給人以啓迪。

理善說,無論是西方人,還是東方人,對做人的目地,以及利益紛爭、天災人禍和恐怖危機等諸多問題都有疑問。隨着精神信仰、傳統文化等在人們心中的復活,新唐人晚會節目中平和而善良的信息,也許會給觀衆在現實生活中提供一種新的思路,對日常生活中的心態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種參考。

 
分享:
 
人氣:12,1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