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彥永被拒赴美探親
 
2005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曾經揭露中共隱瞞薩斯疫情的北京軍醫蔣彥永日前申請出國探親,因得不到單位的批准而無法成行。

據美國之音記者海濤12月28日香港報導,蔣彥永醫生是北京解放軍301醫院的主治醫生,他女兒蔣瑞在美國西海岸居住。不久前,他的妻子到了美國探望女兒,如今,蔣彥永也提出到美國探親的申請,但是被單位拒絕。

蔣彥永大夫在2003年薩斯猖獗時,率先揭露有人隱瞞疫情,得到了海外衛生機構和其它相關機構的高度重視和評價。有人說他是「中國的良心」。在2004年,他又上書人大,要求爲「六四」平反,結果被拘留,失去自由很長時間。可能還是因爲「政治上」的考慮,蔣彥永的單位不批准蔣彥永出國。

現在,蔣彥永已經退休,在沒有退休前,他的軍銜是校級。解放軍單位有現任軍人不得出國的規定。既然蔣彥永已經退休,就不是現任軍官,就應該完全可以出國。但是,如果蔣彥永還是黨員,那麼他所在的原單位完全也可以以此爲理由,不批准他出國。

路透社日前也對此進行了報道。報道說,揭發中國在03年隱瞞薩斯疫情的軍醫蔣彥永,被禁止到美國探女兒,亦不準退休。

報道說,蔣彥永的妻子今年7月到了美國加州探望在當地的女兒,但蔣彥永卻不獲準離國。此外,74歲的蔣彥永希望從解放軍退役亦被拒,好讓軍方能繼續控制他。

蔣彥永揭發中共當局在03年隱瞞薩斯疫情,去年又上書中央要求平反六四,最終被軍方拘禁,七週後獲釋,但活動仍受限制。


 
分享:
 
人氣:14,42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