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清涟的深深震骇 (图)
 
2005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2月16日报导)《中国的陷阱》作者,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何清涟,日前在看过高智晟律师写给胡温的第三封上书后,「被深深震骇了。」她说,「与目前的中国监狱相比,中国共产党刻意描画的人间地狱渣滓洞、白公馆,也算得上“文明监狱”了。」

何清涟呼吁,「不管你是否赞同法轮功的信仰,但为了捍卫人的权利,捍卫人的尊严,包括捍卫中国──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家园的尊严,必须反对这种让中国人颜面尽失的非人道迫害。」

她指出,「在中国,只要有一个人受到非人道的迫害,其他人就不能幸免,因为这个迫害人的制度还存在。今天是迫害他人,而明天、后天可能就轮到你的家人与自己了。」

何清涟「向全世界所有“中国政府的好朋友”呼吁:不要只盯紧你们的钱袋,请关注中国的人权状态!这样一个以虐杀本国人民为乐的政府,不会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安宁。」并且还向「海外那些以爱国主义为名对本国政府暴行视而不见的华人们呼吁,支持这样一个政府,难道你们不感到羞愧?有这样一个充满不人道暴行的母国,你们难道感到光荣?」

文章全文如下:


反对中国政府对本国人民的残害
──声援高智晟律师对地狱归来者的访问

作者:何清涟

看了高智晟律师访问如同从地狱里归来的法轮功学员后写给胡温的第三封信,尽管早就对大陆那块土地上的各种黑暗有相当深的了解,但还是被深深震骇了──这哪是人对人的同类相残呵,当年纳粹在集中营对犹太人的残害无过于此。与目前的中国监狱相比,中国共产党刻意描画的人间地狱渣滓洞、白公馆,也算得上“文明监狱”了。

这些受害者如同从地狱中归来,他们的经历让人不忍听闻。但在中国,要做到像高智晟律师这样为法轮功公开呼吁,更需要巨大的道德勇气。在此笔者谨向同胞们呼吁:不管你是否赞同法轮功的信仰,但为了捍卫人的权利,捍卫人的尊严,包括捍卫中国──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家园的尊严,必须反对这种让中国人颜面尽失的非人道迫害。

我一直认为,中国现在是市场经济+极权政治,这种极权政治对人心灵的戗害是造就了是非不明、唯利是图的顺民。过去这些年,大多数中国人出于恐惧,对法轮功的受迫害沉默不语。大家忽略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在中国,只要有一个人受到非人道的迫害,其他人就不能幸免,因为这个迫害人的制度还存在。今天是迫害他人,而明天、后天可能就轮到你的家人与自己了。

现在,还在国内生活的高智晟走出了勇敢的第一步,希望大家紧紧跟上,要求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本国人民,包括法轮功学员与汕尾农民等一切群体,他们是我们当中的成员,他们就是我们。

中国要想从臣民社会过渡到公民社会,每个人得先学会做公民。公民社会中,人人都有平等的权利与责任,人人都应该对制度的弊端与公民权利的缺失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不需要所谓阶级的代言人与良心代表。在此,我,一个普通中国人,向全世界所有“中国政府的好朋友”呼吁:不要只盯紧你们的钱袋,请关注中国的人权状态!这样一个以虐杀本国人民为乐的政府,不会给世界带来和平与安宁。

还有,我也向你们,海外那些以爱国主义为名对本国政府暴行视而不见的华人们呼吁,支持这样一个政府,难道你们不感到羞愧?有这样一个充满不人道暴行的母国,你们难道感到光荣?

中国政府,请停止对本国人民的迫害!


2005年12月15日

 
分享:
 
人气:17,06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