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打破沉默 汕尾再现「六四」屠场
 
2005年12月11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2月11日综合报导)中共官方12月10日终于打破沉默,首度承认12月6日广东汕尾示威群众有人遭军警射杀。但却公然颠倒黑白,称军警是在遭暴民围攻后,才被迫开枪,并隐瞒真相称仅“三村民不幸死亡”。

新华社引述汕尾市政的报告说,警方是在遭到暴民包围后才开枪。这些暴民在少数滋事分子带头下“严重违法”,攻击警察。

新华社引述报告说:“在天黑时,这些混乱的暴民开始对警察投掷爆裂物,警察被迫开枪警告。”“有三名村民不幸死亡,另外有八人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

苹果日报12月10日报导,广东汕尾东洲镇12月6日晚,中共再操屠刀,动用军警和坦克残杀大量村民,还将射杀的村民穿上警服,炮制村民“残杀”军警假像。

报导说,村民们一夜之间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六四”屠场!

一位十六岁陈姓少年回忆称,6日晚,汕尾东洲镇响起逾千军警进村镇压的锣鼓警讯,陈爸爸对儿子说:“我们一定会战胜的!我们会打倒那些贪官的!”随即投入维权运动。不久陈父突然返家取头盔,并痛骂军警残忍,叮咛到:“他们极残忍!孩子,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当晚十点钟时,外面响起了枪声,侥幸逃生的爸爸抱着儿子哭道:“太残忍了,一名村民腿部中枪,跪地求饶,但他们把这个人拖到草丛,再补打两枪……”有个十四岁女孩说,一名当地官员9日来到村内,表示开枪打死人是一场“误会”,希望大家不要把事情闹大。女孩说:“这不是误会,我很害怕,已经好几天没去上学了,快来救救我们。”

9日凌晨来自事发现场目击者的投书说,事件当天,现场有很多百姓跑不出公安的重围,有的被子弹打死。 “在现场被打死的村民被汕尾市公安拖到一起用火烧掉,有的当晚拖到了火化场。想毁尸灭迹!” 而死难者家属以白布披头拜祭死者,他们给武警下跪,恳求让他们领走亲人尸体。但当局予以拒绝。

投书还说:公安向东洲广播说:“没有开过枪”。但村民收集了很多子弹壳,子弹壳打著“91”或“61”的样式,信中说全是冲锋枪的子弹。有目击者说,至少有十几人被打死,几十人受伤和失踪;还有村民说,70多人被打死。村民还看见警方曾为三具尸体换上警服拍照; 也有说,一些尸体运去了海丰火葬场,而且都换上了警服。

目前村内气氛依然紧张,特警封堵各个出入路口,大批武警在街上24小时巡逻,装甲车和坦克也开到了村旁。


 
分享:
 
人气:18,63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