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不斷髮生 中共拋出重大疫情應急條例
 
2005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20日報導/新華網今天受權發佈中共國務院《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下面簡稱條例),並稱該條例制定的目的是爲了迅速控制撲滅重大動物疫情,保護公衆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社會秩序。分析認爲,目前中國多省市地區爆發禽流感疫情,而中共發佈這一應急條例的新聞中隻字不見「禽流感」,其試圖對內掩蓋禽流感嚴重疫情,同時對外應付國際輿論之用心昭然。

新華網11月20日報導說,這個條例制定的「目的是爲了迅速控制、撲滅重大動物疫情,保障養殖業生產安全,保護公衆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

報導說,「條例強調,在重大動物疫情發生期間,哄擡物價、欺騙消費者,散佈謠言、擾亂社會秩序和市場秩序的,由價格主管部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或者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行政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1月19日,海外多家網站刊登或轉載了中國大陸天涯論壇網友發出的消息。消息稱,近日遼寧省驚爆6人因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使遼寧H5N1感染死亡案例達到77例。網友甚至還以以通知死者親屬的方式,公佈了遼寧省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14位農民工的名單。

事隔一日,中共緊急推出《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似乎頗有點「巧合」。分析認爲,目前中國多省市地區爆發禽流感疫情,而無論是這一應急條例的標題,還是發佈條例的新聞內容,均不見「禽流感」三字,中共試圖對內掩蓋禽流感嚴重疫情,同時對外應付國際輿論之用心昭然。

新華網說,制定條例的「目的是爲了迅速控制、撲滅重大動物疫情」,「保護公衆身體健康與生命安全,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言詞中散發着重H5N1禽流感疫情嚴,人員死亡不斷髮生,以及由此而造成了大面積恐慌的不祥信息。然而,保護公衆的「健康與生命」卻不是目的,維護「正常的社會秩序」──政權穩定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條例中竟明目張膽地強調要禁言封鎖消息──對所謂「散佈謠言、擾亂社會秩序和市場秩序的」,各有關部門要「依法給予行政處罰」乃至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分享:
 
人氣:14,4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