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发表讲话:中国必须允许人民享有更多自由 (图)
 
2005年11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日本京都强调,中国现在必须允许人民享有更大的宗教和政治自由。

据中央社京都16日报导,布什总统在亚洲之行的这项重要演说中表示:“我们鼓励中国继续往改革和开放的道路前进,因为中国国内越民主,在国外就会越受到欢迎。”

在台湾问题上,布什称赞台湾已成功的“从压迫走向民主”。他并且说,台湾与中国的歧见必须透过对话和平解决。

布什说:“现代的台湾自由、民主与繁荣。全面接受自由的台湾,让人民获得繁荣,并创造了一个自由和民主的华人社会。”

但他强调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仍然没有改变。他说:“两岸任何一方都不应片面改变现状。”

布什说:“美国将继续强调中国和台湾有必要进行对话,以和平解决彼此的歧见。”

白宫今天预先公布了布希的这项演说的内容。布什在结束日本的访问后,将继续前往南韩、中国和蒙古访问。

布什演说的重点放在美国在亚洲的活动以及中国的未来。

布什总统说,他期待在亚太经济合作会议高峰会议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并且在会后正式访问北京时再度与胡锦涛举行会谈。

布什在北京访问期间,将访问一所政府批准的教会。他称赞中国在经济上逐步开放,但他强调,中国现在必须允许人民享有更大的宗教和政治自由。

他说:“借着满足人民对自由和开放的正当需求,中国领袖可以协助他们的国家成为一个现代、繁荣而有信心的国家。”

布什说:“中国人民希望拥有更大的言论自由,不受国家控制的信仰宗教自由,以及不必担心受到惩罚的印制圣经和其他宗教经典的自由。中国人民改善社会的努力,应被视为中国发展的一部份而受到欢迎。”



 
分享:
 
人气:15,5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