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达北京 预期提出尖锐议题 (图)
 
2005年11月19日发表
 



美国总统布什11月19日傍晚抵京,中共外长李肇星到场接机。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19日报导/据明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应胡锦涛邀请,在11月19日傍晚抵京,他和夫人大约在6时45分步出专机,中共外长李肇星到场接机。

报道说,布什向现场人士挥手后,与夫人劳拉登上专车前往入住酒店。陪同布什访华的包括美国国务卿赖斯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等。

这是布什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第三次来华。据中央社报道,布什此次访问约有三十个小时,主要活动集中在星期日。其间,布什将与胡锦涛和温家宝会谈,预期将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人权及民主等尖锐议题。

分析认为,布什在全球宣扬民主价值及人权的热情,不太可能让他与胡锦涛的关系加温。

在布什亚洲之行的首站日本,他呼吁中国赋予人民更大的政治及宗教自由,并赞扬台湾为民主典范。此举激怒了中共。

中共外长李肇星立即回应威胁说:这样下去,双方将失去谈话的基础。

同时,中共国务委员唐家璇竟在中共海外“央视”──凤凰卫视上大言不惭的叫嚷什么“中国的人权是世界上最好的”,甚至还要“理直气壮和美国谈人权”。

曾因「六四」问题三次失去人生自由,并在放出后,每逢敏感日就被软禁在家的中国著名维权作家刘晓波对此评论道,“我不知道其他中国人如何理解唐委员的‘世界最好’,但就我个人的亲历而言,我敢断言衣冠楚楚的唐委员在公然说谎,而且他那种大言不惭的劲头,很有点硬是‘拿屁股当脸’的无耻。”

时代杂志报导说,中共本打算将布什的访华作为向自己的人民和世界展示的机会,可是,16日布什总统在日本赞扬台湾“自由,民主和繁荣”的评论给北京浇了盆冷水。

中国是布什亚洲四国之行的第三站。此前布什访问了日本、南韩,并出席了在釜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布什预定21日(星期一)离开北京前往蒙古访问。


 
分享:
 
人气:16,1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