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抵達北京 預期提出尖銳議題 (圖)
 
2005年11月19日發表
 



美國總統布什11月19日傍晚抵京,中共外長李肇星到場接機。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1月19日報導/據明報報道,美國總統布什應胡錦濤邀請,在11月19日傍晚抵京,他和夫人大約在6時45分步出專機,中共外長李肇星到場接機。

報道說,布什向現場人士揮手後,與夫人勞拉登上專車前往入住酒店。陪同布什訪華的包括美國國務卿賴斯和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哈德利等。

這是布什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三次來華。據中央社報道,布什此次訪問約有三十個小時,主要活動集中在星期日。其間,布什將與胡錦濤和溫家寶會談,預期將向中共領導人提出人權及民主等尖銳議題。

分析認爲,布什在全球宣揚民主價值及人權的熱情,不太可能讓他與胡錦濤的關係加溫。

在布什亞洲之行的首站日本,他呼籲中國賦予人民更大的政治及宗教自由,並讚揚臺灣爲民主典範。此舉激怒了中共。

中共外長李肇星立即回應威脅說:這樣下去,雙方將失去談話的基礎。

同時,中共國務委員唐家璇竟在中共海外「央視」──鳳凰衛視上大言不慚的叫嚷什麼「中國的人權是世界上最好的」,甚至還要「理直氣壯和美國談人權」。

曾因「六四」問題三次失去人生自由,並在放出後,每逢敏感日就被軟禁在家的中國著名維權作家劉曉波對此評論道,「我不知道其他中國人如何理解唐委員的『世界最好』,但就我個人的親歷而言,我敢斷言衣冠楚楚的唐委員在公然說謊,而且他那種大言不慚的勁頭,很有點硬是『拿屁股當臉』的無恥。」

時代雜誌報導說,中共本打算將布什的訪華作爲向自己的人民和世界展示的機會,可是,16日布什總統在日本讚揚臺灣「自由,民主和繁榮」的評論給北京澆了盆冷水。

中國是布什亞洲四國之行的第三站。此前布什訪問了日本、南韓,並出席了在釜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布什預定21日(星期一)離開北京前往蒙古訪問。


 
分享:
 
人氣:16,1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