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發表講話:中國必須允許人民享有更多自由 (圖)
 
2005年11月16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布什今天在日本京都強調,中國現在必須允許人民享有更大的宗教和政治自由。

據中央社京都16日報導,布什總統在亞洲之行的這項重要演說中表示:「我們鼓勵中國繼續往改革和開放的道路前進,因爲中國國內越民主,在國外就會越受到歡迎。」

在臺灣問題上,布什稱讚臺灣已成功的「從壓迫走向民主」。他並且說,臺灣與中國的歧見必須透過對話和平解決。

布什說:「現代的臺灣自由、民主與繁榮。全面接受自由的臺灣,讓人民獲得繁榮,並創造了一個自由和民主的華人社會。」

但他強調美國的「一箇中國」政策仍然沒有改變。他說:「兩岸任何一方都不應片面改變現狀。」

布什說:「美國將繼續強調中國和臺灣有必要進行對話,以和平解決彼此的歧見。」

白宮今天預先公佈了布希的這項演說的內容。布什在結束日本的訪問後,將繼續前往南韓、中國和蒙古訪問。

布什演說的重點放在美國在亞洲的活動以及中國的未來。

布什總統說,他期待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峯會議上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並且在會後正式訪問北京時再度與胡錦濤舉行會談。

布什在北京訪問期間,將訪問一所政府批准的教會。他稱讚中國在經濟上逐步開放,但他強調,中國現在必須允許人民享有更大的宗教和政治自由。

他說:「藉着滿足人民對自由和開放的正當需求,中國領袖可以協助他們的國家成爲一個現代、繁榮而有信心的國家。」

布什說:「中國人民希望擁有更大的言論自由,不受國家控制的信仰宗教自由,以及不必擔心受到懲罰的印製聖經和其他宗教經典的自由。中國人民改善社會的努力,應被視爲中國發展的一部份而受到歡迎。」



 
分享:
 
人氣:15,5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