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案法庭听证在美国首都举行(图)
 
2005年11月11日发表
 

11月8日下午在华盛顿DC的哥伦比亚特区法庭举
行薄熙来诉讼案的法庭听证。
【人民报消息】中共的商业部长薄熙来因为在大陆残酷迫害法轮功,血债累累,于2004年4月随吴仪出访美国时,在美国被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起诉。2005年11月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哥仑比亚特区法庭举行薄熙来诉讼案的法庭听证。

大纪元11月11日报导,65岁的杨女士来自辽宁省抚顺市,11月8日下午她来到华盛顿DC的哥伦比亚特区法庭旁听薄熙来诉讼案的法庭听证,她说她不仅仅代表她自己,也是代表她家乡的那些和她一样遭受迫害和已经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杨女士说,“我见到在我们炼功点,有一对夫妇在这期间被迫害死了,女的当时死的时候才27岁,男的过了两、三年也给迫害死了,他们扔下了个可怜的小孩,今年才7岁。现在跟爷爷奶奶生活。”

薄熙来去年4月份到访美国期间,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起诉到美国哥仑比亚特区法庭。

薄熙来曾任中共大连市长、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副书记,辽宁省省长。自99年7月以来,薄熙来主导大连市和辽宁省对法轮功的迫害。薄熙来在大连市任职期间,大连市成为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城市之一,1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薄熙来任辽宁省省长期间,辽宁省投资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仅在沈阳于洪区马三家一地就耗资5亿多元,在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此,遭受酷刑虐待。

薄熙来诉讼案的代理律师MORTY说,“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酷刑、屠杀、是全世界最恶劣、最严重的人权迫害,明显违反了国际人权准则。”

华盛顿DC的一些人权律师、来自辽宁省的证人、媒体记者以及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出席了听证会。

两个月前刚刚在美国国会、国务院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援助下来到美国的辽宁沈阳法轮功学员李伟勋女士是起诉薄熙来案件的原告。

李伟勋说,“辽宁省作为一个重灾区,所有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亲人都受到了牵连,许多学员有家不能归,比如我曾经有一个四口之家,现在被拆散了,薄熙来作为当时的省长是有直接责任的。他是有罪过的。”

除了美国之外,薄熙来在俄罗斯、英国、加拿大、波兰、罗马尼亚、西班牙等国家也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群体灭绝罪、反人类罪”告上了法庭。

薄熙来原定于2005年9月初随胡锦涛访问美国、加拿大,但在法轮功学员和美加民众、议员强烈呼吁禁止人权罪犯入境加拿大的呼声下,薄熙来的名字在出访人员名单中消失,胡锦涛访问美国和加拿大的随行人员中也未见薄熙来。

不少因为迫害法轮功在海外被起诉的中共官员,因为吃了官司,有的忽然中断访问潜逃回国,有的干脆取消出访。

前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的亲信红人、中国前教育部长、现任国务委员陈至立2004年7月在非洲坦桑尼亚以在中国教育系统“对法轮功实施酷刑和虐杀”被起诉,并于19日在坦桑尼亚被传唤到法庭亲自应诉。

中共甘肃省委书记、原吉林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组长苏荣因为迫害法轮功在非洲赞比亚被起诉和通缉,被迫逃亡偷渡出境回到中国。

2005 年9月 22 日至24日,大连市招商团访问多伦多。计划率团出访的大连市市长夏德仁没有出现在访加招商团中。夏德仁曾因严重迫害法轮功被提交到加拿大“反人类和战争罪方案”的皇家骑警监视名单中。在获知夏将来加拿大进行商务访问后,媒体也纷纷报道此消息,夏德仁最后未能成行。

原计划于10月25日到访华盛顿的广东省长黄华华没有出现在代表团中,因为10月21日,黄华华在到达加拿大温哥华的第二天上午,就在其去维多利亚岛(卑诗省府所在地)的船上,接到了卑诗省最高法院的传票,黄华华于25日从加拿大逃回广州。

对于认为迫害起来可以无法无天的中共官员来说,海外起诉显然有非常大的抑制作用。

 
分享:
 
人气:17,43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