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在加拿大被起訴 (圖)
 
2005年10月29日發表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山外呼籲嚴懲參與迫害法輪功的壞人

【人民報消息】10月28日,正在加拿大訪問的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林炎志,因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在多倫多被受害人起訴。林炎志是法輪大法學會本月初發布公告後第二個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在海外被起訴的中共官員。

據大紀元記者楊舒多倫多報導,林炎志曾任吉林省「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組長,在任期間指揮並直接參與「轉化」和直接指揮打人,在省委書記這一級尚屬罕見。吉林省是全國鎮壓法輪功最嚴重的省份之一。截至2005年9月,被證實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達322名,居全國第四。

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言人楊凱文透露,在10月27日收到有關林炎志的舉報後,追查國際的「全球監視追蹤系統」僅在數小時內就將其定位,並協助曾在吉林省吉林市遭受迫害的一名受害人於第二天在多倫多的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民事起訴林炎志。

當天,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也向加拿大皇家騎警遞交了林炎志在吉林省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證據,要求警方按照「加拿大反人類和戰爭罪方案」(Canada's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and War Crimes Program),就林的罪行立即展開調查,緝拿並驅逐林炎志。

* 林炎志迫害法輪功言行令人髮指

追查國際發言人楊凱文指出,林炎志迫害法輪功的言行令人髮指,完全喪失人性,在中共高官中屬於極爲惡劣的高官之一。

追查國際的 「吉林省參與迫害法輪功的省委及610辦公室部份人員名單」的調查報告顯示,2001年間,林炎志先後到四平市勞教所、松原市、長春市朝陽溝勞教所和洗腦班指揮和參與迫害。

林炎志曾在四平市勞教所檢查法輪功學員「轉化」情況時說:「……押你們一年不轉化,那就二年,二年不轉化,那就三年,三年不行,那就押你們十年。中國煉法輪功的才二百多萬人,現在頑固的全國有十萬,中國有十二億人口,這些人不轉化,鎮壓,槍斃,十多萬人對中國十二億人口來說是小數字,就是把這二百多萬都殺了,對共產黨政權統治也不會產生影響……,對你們不轉化的要狠狠的打,往死裏打,認可打死你們也不讓你們上北京……」

2001年8月30日,林炎志在松原市610辦公室親自命令警察把法輪功學員辛國權拉出去暴打,在辛被打得遍體鱗傷後,林炎志又命令勞教辛國權一年。

林炎志1948年4月生,57歲。曾任清華大學團委書記;共青團北京市委書記、共青團中央常委;北京市體委主任;北京大學黨委副書記;國家教委專職委員、黨組成員兼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國家教委黨組成員、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黨組書記(副部長級)、副主任;河南省常委、宣傳部部長;吉林省委副書記。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曾任吉林省「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又稱「610辦公室」)組長。

* 法輪大法學會公告後第二個被起訴的中共官員

10 月9日,法輪大法學會發布公告,警告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停止迫害法輪功後。公告說:「從即日起,各省市的主要官員及中共頭目如再有參與或繼續迫害法輪功者,從事新的犯罪行爲,一旦其離開中國大陸,將受到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原告的刑事起訴和民事控告,追究其刑事責任,並尋求經濟賠償。」

林炎志是法輪大法學會發布公告後第二個因迫害法輪功在全球第二個被起訴的中共省級官員,廣東省長黃華華一週前在出訪溫哥華時被起訴。

另據報導,法輪功大法學會曾於九月要求加拿大政府禁止另兩名嚴重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商務部長、原遼寧省省長薄熙來和遼寧省副省長夏德仁進入加拿大。薄、夏二人最終沒能按計劃成行。

 
分享:
 
人氣:15,94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