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爆發禽流感一死一危 中共隱瞞疫情
 
2005年10月2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10月27日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OIE)與世界衛生組織 (WHO)的最新資訊,今年中國大陸的六個省分發生七次H5N1禽流感傳染,令人關切的是,在過去兩週密集發生三次。但大陸媒體封鎖消息,大多數大陸民衆多數不知道。

據大紀元報導,聯合國農糧組織駐北京代表莫娜26日說,中國接連出現疫情,顯示問題的嚴重性及監控系統失效。

報導說,大陸湖南省湘潭縣近日出現首宗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當地一對賀姓小姊弟在吃了死雞後,12歲的姊姊出現流感症狀後死亡,9歲的弟弟目前仍在長沙兒童醫院隔離病房治療。

家住湘潭縣灣塘村和平組的賀父說,女兒於本月13日出現感冒症狀,接着高燒、咳嗽及喉嚨發炎,當日已將她送到射埠鎮醫療所求醫,醫生指她患上重感冒,住院數日卻病情惡化,16日再被轉送到長沙市的湖南省兒童醫院,17日上午不治。醫院指她患上嚴重傳染病,遺體隨即火化。

然而,中共官方日前強調,雖然中國有5個省份出現禽流感疫情,但整個疫情都處於可控制之中,沒出現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據路透社10月26日北京報導,受中共當局控制的大陸媒體對中國出現的禽流感疫情保持沉默,將影響對疫情的控制。

報導說,上週湖南省至少有五百四十五隻雞鴨死於禽流感,安徽省也發生五百五十隻鵝死於禽流感,但北京街頭不見反應,不知情的市民們還在盲目樂觀。

報導說,北京各大報紙中只有英文的《中國日報》(China Daily)刊登了大陸最近爆發禽流感的消息,其它報紙保持沉默。《中央日報》(Central daily) 一位編輯稱,大陸各報社已接到[中共]當局的通知,不報導當局指示以外的內容,寫出的報導也要接受當局的審查。




 
分享:
 
人氣:15,1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