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达姆「最后的宫殿」(多图)
 
2003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12月15日,美军首度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捕时的藏身处开放给媒体拍摄。一个长约180公分、宽约240公分,大小仅能让一个人勉强通过地窖,就是萨达姆被捕时的藏身处,这座萨达姆「最后的宫殿」与其昔日在位时所居之豪华宫殿实在不可同日而语。(法新社组图)

据美联社报导,在萨达姆逃亡其间,伊拉克民间有多种关于萨达姆的藏身处以及他的亡命生活之说。萨达姆被捕之后,人们才知道,他是在一间农舍的地窖被活捉的。

萨达姆藏身的农舍只有一间小卧室和简易厨房,没有卫浴设备,没有装潢,屋内到处一片脏乱,有一堆未清洗的脏衣物,桌上除了一些已发硬掉的面包、剩饭,还有一堆脏盘子,室内有一张床,床上铺着一条毯子,晒衣绳挂着一件灰色裤子和一条毛巾,墙上挂着一幅诺亚方舟的画。屋外的庭院也是脏乱不堪,到处都是垃圾,有一条沟渠似乎是充当卫生间。灰色的金属门有一个柄锁,屋顶以树枝覆盖着。


萨达姆藏身农舍中的小卧室


厨房有一个小冰箱,里面有几块条状糖果、一罐七喜汽水和一些热狗。煤气炉的架子放着一面镜子、漱口水、肥皂、一罐咖啡、以及两块条状糖果。

萨达姆藏身农舍中的简易厨房


屋内地上有一个盒子,里面装有两件新的白色男T恤、两件白色棉质拳击用短裤及一件黑色的阿拉伯长袍。墙边有几双黑鞋和一双拖鞋,地上有几本旧的教科书。

为了掩人耳目,萨达姆藏身的地窖用了层层伪装,地窖上面以一块白布遮盖,白布下有一块隔热板作成的封盖挡住,乍看之下就像是一块混凝土块。封盖移开后,便赫然出现一个窄小的地窖。地窖旁有一棵枣树,树旁装设一根排气管,作为地窖的通风孔,为了掩人耳目还在排气管上吊着义大利腊肠和无花果。萨达姆不可能一直呆在地窖里生活,偶而也需要爬出地窖喘几口气。




这就是萨达姆被捕时的藏身处,与他昔日在位时所居住的豪华宫殿简直是天壤之别。



 
分享:
 
人气:13,61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