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洛舍维奇被审判 美国克拉克将军将出庭作证 (图)
 
2003年12月1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魏德综合编译报导) 华府同意让前北约总司令,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拉克(Wesley K. Clark)将军在对米洛舍维奇审判中作证。但布什政府要求有权对所作的录像和脚本在公布于众前进行剪辑。

法庭同意给美国政府48小时来审查证词,并允许对其认为敏感的信息保密。政府将派出两位律师陪同克拉克将军。美国特使Pierre-Richard Prosper在华盛顿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审查是为了确保敏感信息没有无意地被泄露。在巴尔干战争其间,克拉克将军接触了大量的情报。特使说大部分证词和录像会被播出。

据BBC报导,克拉克已经抵达荷兰,定于今天(12月15日)开始就海牙国际法庭对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所作的战争罪行审判出庭作证。

这两位前对手,一个是美国的将军,一个是前南斯拉夫总统,将在今明两天对簿公堂。 他们以前曾多次交锋。克拉克将军曾在1994年和1995年任霍布鲁克 (Richard C. Holbrooke)特别顾问时和米洛舍维奇长期相处过,霍布鲁克 当时正致力于结束波斯尼亚战争。1995年在俄亥俄州的Dayton他们同时出现在霍布鲁克先生主持的历时21天的和平谈判中。1999年3月在北约轰炸塞尔维亚和科索沃之前,他们曾长时间讨价还价。

按惯例,这次审判不对外公开,目的是保护证人的安全。审判在专门处理巴尔干战争罪行的联合国仲裁厅进行。

仲裁厅发言人Jim Landale说,开庭的录像经审查后,将在星期五播出。

对米洛舍维奇的审判始于2002年2月,他正面临66项指控,其中包括种族灭绝罪。此项罪名源于他发动这些战争时,致使20多万人死亡,摧毁了无数的村庄和城镇,致使100多万人背井离乡。

原告希望搞清楚米洛舍维奇对由贝尔格莱德发放军饷的波斯尼亚塞族武装犯下的罪行及对在他直接指挥下的塞尔维亚警察和其他军队犯下的罪行到底知道多少或可能知道多少。

自开庭审理以来,已经有280位证人到庭作证,其中不乏很有名望的证人和很多其他国家的高级军官。据信,只有法国坚持要求它的高级将领只能在不对外公开的庭审中作证。

在庭审中,到底米洛舍维奇被允许对克拉克将军问讯到什么程度,这取决于主持开庭的英国法官。

BBC在海牙的记者说,克拉克出庭作证是海牙国际法庭同美国政府的一项协议内容的一部分。


 
分享:
 
人气:10,98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