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湖南長沙18日驚現方形太陽(圖)
 
馬勤
 
2003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

您聽說過方形太陽嗎?

三湘都市報報導,18日下午5點多鐘,長沙一中初三學生鄧棵無意間看到一個奇特的天象:天上的太陽竟然是「方」的。鄧棵家住開福區松桂園附近。當時,他做完作業到外面休息,抬頭看了看夕陽,突然發現有點不對頭:太陽好像有點偏方形的感覺。

於是,他拿起隨身攜帶的數碼相機,對準太陽進行了2.1倍數碼放大,結果發現太陽上下部被削平一般,類似方形。

他跟蹤了約3分鐘,找準時機拍攝下來了一個最接近方形的太陽。此時是下午5點15分。
  
接着,他馬上回去查找有關資料,得知這種罕見的奇觀最早在1933年被美國的查貝爾在海邊拍到過,1978年日本人掘江謙也曾拍下來過,後來中國也有人看見過方形的太陽,但沒拍攝下來。

18日下午5點多鐘,長沙的天空出現了一個方形太陽,幸運的是有人拍攝下來給我們看。

有的專家認爲是空氣折射造成的,一般發生在夏秋季節的落日時;也有人認爲這是一種海市蜃樓的虛幻景象。這種奇觀的成因,科學家們沒有人敢下定論,都是在假設,也許有人知道這種現象的真實原因,但不是從「科學家」口裏說出來的,又有多少人願意接受和相信?

好在奇怪的事情發生得越來越多了,人們都在思考,也許有一天我們能知道真相。

 
分享:
 
人氣:27,1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