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美国总统写信 何德普被指「煽动颠覆」罪
 
2003年10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表示,北京异见人士何德普因为给美国总统布什写了一封信,而被中共当局以「颠覆罪」受审,其妻子贾建英委托该中心发布公开信,要求布什今天当面质问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为何大陆公民给他写信会构成「颠覆罪」。

据中央社19日报导,信息中心引述贾建英表示,何德普于去年十一月被捕,于今年十月十四日被以「煽动颠覆」罪名受审。法庭指其在网上发表四篇文章,其中一篇是去年六月「致美国总统布什的信」。她说,该信内容只是要求布什向大陆施压,释放王有才等政治犯,要求中共改善人权记录。

贾建英表示,法庭上并没有指出信中哪句话构成「颠覆」,但她质疑若仅给布什写信构成「颠覆」,美国总统是否已被中共视为很危险人物?她请求正在曼谷出席亚太经合会议的布什今天与胡锦涛见面时,当面质问他这些问题。另外,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也呼吁布什向胡锦涛提出中国大陆的人权问题,直接关注何德普及美国哈佛博士杨建利的情况

现年四十七岁的何德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前研究员。他是一九七九年北京民主墙异议人士,曾创办北京青年杂志;一九九八年成为中国民主党创党成员。他作为被取缔的中国民主党北京支部的负责人,即使其他主要领袖在1998年先后被囚,他仍然发表异议。去年11月,192名中国异议人士在中共十六大期间发表《致中共十六大公开信》,要求平反"六四"、释放政治犯和扩大政治改革等。何德普是其中一名联名者。 去年十一月四日被捕,今年三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正式被逮捕。


 
分享:
 
人气:11,81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