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利用民族主義情緒再造「炭疽新聞」 (圖)
 
2003年10月17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10月15日中國發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官方媒體除了大篇幅歌功頌德並掀起民族主義熱潮,同時不失時機的拋出「法輪功干擾破壞論」。

據大紀元記者唐青報導,新華社、人民日報等官方喉舌16日指控法輪功攻擊鑫諾衛星,干擾電視轉播「神舟」發射。並指法輪功「反社會」、「逢喜必鬧」。 報導稱,「去年6月、9月、11月和今年的10月7日,法輪功多次攻擊鑫諾衛星,干擾中央電視臺、部分地方電視臺和中國教育電視臺節目的正常播出。」報導指干擾源均來自臺灣。

張清溪:不認爲法輪功會攪局

臺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對媒體表示,他不知道臺灣有人干擾大陸的衛星電視,也不認爲臺灣法輪功的學員會在這個時刻故意攪局。他認爲這是中共抹黑法輪功、故意挑起仇恨的諸多手段之一,就像製造天安門自焚事件一樣。

在美國華府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電訊工程師表示,新華社稱「經測定,攻擊來自法輪功,干擾源來自臺灣。」他很難想象中國方面是如何測定「攻擊來自法輪功」的,除非電視上出現法輪功畫面,但這不能說明什麼。「干擾源來自臺灣」也是中國當局單方面的指控,未經證實。他表示,中共指控是臺灣法輪功所爲,既打了法輪功,又打擊了臺灣,使的是「一箭雙鵰」。

徐侃剛:插播只爲了曝光迫害

紐約法輪功信息中心發言人徐侃剛表示,從2002年3月長春有線電視插播以來,法輪功學員一直試圖利用這種方式暴光江澤民對法輪功慘無人道的迫害。插播的目的是爲了突破信息封鎖,傳播事實真相,並不是爲了干擾電視節目。爲什麼以前的一些插播它不報,偏偏這個時候指控法輪功干擾神舟轉播?很明顯是利用此事,藉機煽動老百姓對法輪功的仇恨。

徐侃剛稱,江澤民集團自1999年開始,對法輪功定性從「非法組織」到「反動組織」到「邪教」,並指控「勾結海外反華勢力」,企圖利用中國人的愛國民族主義熱情將對法輪功的鎮壓合法化。2001年春節期間江羅集團有預謀的製造「天安門自焚案」,煽動大陸民衆對法輪功的仇恨達到高潮。此後又出現炭疽菌事件,SARS事件,每次重大事件,中共都利用民族主義情緒對法輪功升級鎮壓。這次它趁「神舟」發射之際炒作鑫諾衛星事件,是它一慣的手法。

對於10月15日大陸是否真的出現鑫諾衛星被插播的情況,徐侃剛表示並不知情,但不排除中共故意製造事端。

目擊者:近期電視插播「公審江澤民」

另據國內目擊者反映,10月7日大陸確實出現電視插播現象。插播的內容是「海外公審江澤民」的畫面,並稱江澤民在幾個國家被起訴,罪名是酷刑迫害和羣體滅絕罪等。10月15日是否出現插播,尚未經證實。

「全球公審江澤民」活動是由「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所發起。該聯盟指控中共領導人江澤民違反了中國憲法和國際人權法,對人民犯下諸多罪行,其宗旨是把江澤民送上歷史的審判臺。該組織今年9月30日在美國首都正式宣佈成立。目前已有歐、美、亞、澳 80多個組織加盟。


 
分享:
 
人氣:15,40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