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首次表示拉登的腿被嚴重炸傷並可能已經死亡
 
2001年11月2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日前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接受節目《60分鐘》專訪時首次表示,911恐怖事件的頭號嫌犯奧薩瑪.賓.拉登可能已經被美軍炸死。這是繼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作戰主管史塔佛賓在20日承認,奧薩瑪可能被炸死後,美國官方首次正式宣佈「奧薩瑪可能被炸死」之說。

  勁報報導,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60分鐘》專訪題目是「戰爭部長」,就目前國際社會關心的反恐怖戰爭的最新進展和形勢議題,邀請倫斯斐發表意見。報導中介紹,現年69歲的國防部長已經是5個孫子的爺爺,不過因爲熱愛目前的職業而需每天工作14個小時。

  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表示,他於11月14日上午在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的陪同下,首次視察世貿廢墟現場,而出現在腦海中的一個詞就是「責任」。

  報導還指出,倫斯斐在談論到奧薩瑪時表示,目前他仍無法確定奧薩瑪是否還活著。如果從政治角度來看,他希望能活捉奧薩瑪,但這只是他個人的想法,因爲在這個問題上美國並沒有太多選擇。倫斯斐透露,現在他希望奧薩瑪已被炸死,罪有應得。

  到目前爲止,無論從地理或是文化的角度來看,美國緝拿奧薩瑪的行動,已毫無疑問成爲歷史上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一次追捕。報導說,奧薩瑪目前可能正躲藏在山洞裏,或許他已搭乘直升飛機,由烏茲別克斯坦飛到巴基斯坦,不過現在仍然沒有任何證據,只是衆說紛紜而已。

  然而,國防部長倫斯斐認爲,奧薩瑪應該已經被炸死或炸傷,並表示即使奧薩瑪還活著,他現在也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設法逃出阿富汗,因爲他的腿被炸傷得很嚴重。


 
分享:
 
人氣:9,8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