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在錄像帶中贊楊中國人民支持他的行動
 
2001年12月13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電視新聞播放的錄像,拉登提到他們的行動得到阿拉伯甚至中國人民的認同。估計這個結論是他根據網站上中國網友對他的行爲的稱讚得出的,911後,香港記者曾粗略統計大陸網友70%支持拉登的恐怖行爲。

  中新網北京12月14日消息:在五角大樓剛剛公佈的經過翻譯的一盤錄像帶中,恐怖襲擊主嫌本·拉登說,根據世貿雙子座的位置,「我們預先計算」了「九·一一」襲擊事件的傷亡數字。

  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星期四播放了據說能證明本·拉登是「九·一一」事件主謀的一盤錄像帶。

  本·拉登在錄像帶中表示他事先就知道會發生襲擊事件。他說:「我們從前一個星期四以來就已經得知,那天會發生此事。」

  拉登還在錄像帶中說,他們沒有向劫機者透露襲擊計劃,直到他們登機之前。

  根據美國的譯文,拉登說道:「實施這次行動的兄弟們,他們所知的就是他們有一次犧牲行動。我們要求他們每一個人前往美國,但是他們對行動一無所知,一個字都不知道。」

  他還說:「但是他們受過訓練,我們沒有向他們透露行動內容,直到他們到達和登機前不久。」

  拉登是在坎大哈與助手共進晚餐時進行上述談話的。他還談到穆罕默德·阿塔,據信此人是四個自殺性劫機分子小組的首腦。拉登對某些劫機者即將到來的死亡還矇在鼓裏感到開心。

  根據英文字幕,拉登說:「接受飛行訓練的人互相都不認識。一組的人不認識別組的人。」

  本·拉登還說,在第一架飛機撞擊世界貿易中心後,他告訴他的追隨者還會有更多的毀滅性行動。

  他在錄像中說:「當第一架飛機撞上那座建築後,他們高興過頭了,所以我對他們說:耐心點。」

  拉登表示襲擊的效果比預計的更好。他說:「根據我在這方面的經驗,我當時認爲飛機上汽油燃燒的火焰會熔化建築的鋼鐵結構,只會使飛機撞擊的部位和以上的樓層坍塌。這就是我們期望的全部結果。」

  華盛頓時間上午11點(北京時間13日晚11點),美國有線新聞網開始播放這盤配有英文字幕的錄像帶。

  美國官方之前曾表示,該盤在阿富汗賈拉拉巴德的拉登私人住所內發現的錄像帶,是本·拉登與「九·一一」恐怖襲擊有關的最確切證據。

  本·拉登的兩個密友——得力助手扎瓦希裏和發言人蓋斯也在錄像帶中露面。五角大樓確定他們談話的錄製地點爲阿富汗坎大哈的一家賓館

  在公佈錄像帶之前,五角大樓從政府外僱傭了四名講阿拉伯語的翻譯聽取本·拉登的講話,取得一致意見後翻出統一的譯文。



 
分享:
 
人氣:14,49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