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部首次表示拉登的腿被严重炸伤并可能已经死亡
 
2001年11月23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日前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接受节目《60分钟》专访时首次表示,911恐怖事件的头号嫌犯奥萨玛.宾.拉登可能已经被美军炸死。这是继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作战主管史塔佛宾在20日承认,奥萨玛可能被炸死后,美国官方首次正式宣布「奥萨玛可能被炸死」之说。

  劲报报导,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专访题目是「战争部长」,就目前国际社会关心的反恐怖战争的最新进展和形势议题,邀请伦斯斐发表意见。报导中介绍,现年69岁的国防部长已经是5个孙子的爷爷,不过因为热爱目前的职业而需每天工作14个小时。

  美国国防部长伦斯斐表示,他于11月14日上午在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的陪同下,首次视察世贸废墟现场,而出现在脑海中的一个词就是「责任」。

  报导还指出,伦斯斐在谈论到奥萨玛时表示,目前他仍无法确定奥萨玛是否还活著。如果从政治角度来看,他希望能活捉奥萨玛,但这只是他个人的想法,因为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并没有太多选择。伦斯斐透露,现在他希望奥萨玛已被炸死,罪有应得。

  到目前为止,无论从地理或是文化的角度来看,美国缉拿奥萨玛的行动,已毫无疑问成为历史上最重要,也是最艰难的一次追捕。报导说,奥萨玛目前可能正躲藏在山洞里,或许他已搭乘直升飞机,由乌兹别克斯坦飞到巴基斯坦,不过现在仍然没有任何证据,只是众说纷纭而已。

  然而,国防部长伦斯斐认为,奥萨玛应该已经被炸死或炸伤,并表示即使奥萨玛还活著,他现在也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设法逃出阿富汗,因为他的腿被炸伤得很严重。


 
分享:
 
人气:9,8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