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军方重大电讯指挥系统连续神秘中断震惊中央军委
 
【人民报消息】十月动向杂志报导,九月底,战略要塞南京军区的电讯连续三次中断,引起中央军委震惊,总参谋部派高官乘专机往南京问责,并下令启动战时紧急系统,派战机升空搜索。此被称为高科技高质量高设防的甚至能抗核打击的通讯电缆为何再三中断,军方归纳为几种可能……

●电讯中断总参令启动战时系统

九月二十八日上午八时十二分,南京军区参谋部的电讯总调度部,突然有五个地区亮起了红灯,即表示安徽军区站、江苏军区站、浙江军区站、江西军区站、福建军区站电讯中断。南京军区战备值班室立即向总参请示报告:发生了突发电讯中断。总参当即下令:启动进入战争状态时期的电讯,受困的各军区出动空军配合工程部队进行搜索、检查。

江苏省淮阴地段、安徽省马鞍山地段、浙江省金华地段、江西省鹰潭地段、福建省南平地段的电讯电缆,在同一时间的五分钟之内同时被破坏。从中断到恢复启动,先后长达五小时二十五分钟,这还是由南京军区出动了先进设施展开搜查的。

●总参高官专机飞南京问责

九月二十九日清晨四时二十分,南京军区参谋部的电讯总调度部,又有三个地区亮起了红灯,江苏军区站、安徽军区站、江西军区站的电讯又中断了。

总参常务副总长郭伯雄、副总长吴全叙和总装备部部长曹刚川等人,乘专机飞抵南京,主持召开了南京军区电讯事件紧急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对这一事件的三点指令:(一)要以临战状况对事件作出检查,找出领导在工作上、作风上的问题;二;要限时,正确地查明事件起因:(三)要采取扎实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出现。

据悉,九月二十九日清晨这次电讯中断地区是:江苏省连云港地段、安徽省芜湖地段、江西省九江地段,都属于军事战略要塞。事发后,南京军区召开了紧急战备会议。正在无锡太湖华庄休养院休养的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政委方祖岐,慌忙返回南京与会商讨。

●二十九日傍晚第三度中断

九月二十九日傍晚八时许,南京军区战备战时微波通讯总指挥站的电讯又突然中断。该微波通讯总指挥站,是在战争时期或遇突发事件时,中央军委、总参谋部和各大军区的通讯渠道,以及对下属部队、基地下达指令的通讯中枢。

微波受到干扰中断后,中央军委下令:打开所有雷达网,并派遣飞机升空对干扰物进行搜索、跟踪。军方一度指称,可能是外国从航空器发射千扰物来影响、破坏微波通讯的。后又传,经查证,是微波总站指挥官违纪酗酒后失职造成的。

●通讯电缆深埋十米可抗核打击

南京军区微波通讯总指挥站,是九九年九月初动工,于今年五月完工正式启动的。经中央军委、国防部、总参、总装检验后,评为「特级工程」、「高科技国防工程」。该总指挥站设在安徽省霍山。

南京军区电缆通讯工程是九七年初动工,原计划需四年完工启动的;该工程的电缆埋设地下七至十米之深,声称可经受核子战争,于九九年九月完工,被称为向国庆五十周年献礼的优质国防高科技工程,也是增设「九五」国防十五大工程之一、南京军区三大工程之一。

●疑军内敌对分子所为

在短短的二天之内,竟连续发生三度电讯中断的严重事件,已引起中央军委的震惊:高科技、高质量、高设防的电讯,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军方初步归纳为:(一)工程质量本身还是过不了关,或在工程进行中,忽视了对工程质量的监督、检验;(二)军中有对现实持敌对立场的军事干部所策划的人为破坏事件:;(三)军中敌对分子和社会上地下敌对组织活动升级,所策划的,说明班子内部隐藏著敌对分子;(四)国外敌对势力所策划、制造的事件,类似事件还会发生。

当然也可能是民工或农民自发的,非政治性偷窃电缆、出售谋利。因为大陆各地民用、军用通讯电缆经常被民工,农民所盗窃。大陆一年因此而发生的电讯中断事故达二百八十多宗,直接经济损失达三十亿元。

不过,军方已排除了这一可能。

●对外讹称进行演习

由于南京军区在九月底,连续发生了三度电讯中断事件,「国庆」假期也没有放假,集中力量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检讨。

南京军区司令员梁光烈上将,就这一事件,已向中央军委提出请辞,南京军区党委也向中央军委提出了「严重失职过失错误」的检查。

事后,中共军方、南京军区,对外都讹称:九月二十八、二十九日,连续三度电讯中断事件,是假想战争打响时期进行的「演习」。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1/20/1717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从两份报导看华国锋含怒退党是否属实 (26,984次)

2. 胡锦涛杯酒毒死班禅 邓小平惊叹年轻后生 (23,603次)

3. 江泽民的灰色收入和皇亲国戚 (22,219次)

4. 小笑话:成克杰死因揭秘 (20,992次)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5. 又一条轰动世界的新闻 (图) (20,915次)

6. 尉健行激烈质问江泽民 曾庆红贾庆林被揭新密 (20,396次)

7. 姬胜德重判险赴黄泉 陶驷驹断头台上亮出免死牌 (20,363次)

8. 1949年以来中共割让领土一览表 (20,260次)

9. 江泽民震怒了!人民日报到底害怕什么? (19,700次)

人算不如天算!──江泽民的三大军方干将身患绝症(图)
10. 人算不如天算!──江泽民的三大军方干将身患绝症(图) (18,570次)

11. 玩不过中共:王永庆独资大陆漳州电厂惨败 (18,482次)

12. 借邓家饭店 江泽民结束邓时代 (18,218次)

13. 中纪委给花花公子黄菊的评语 (17,685次)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4. 作者将中南海遗忘──贪官「情色」闹中华 (图) (17,606次)

15. 小笑话:江泽民参观十三陵 (17,280次)

16. 江总一语全国大兴「红灯区」计划 黄菊暗咬京官乱搞男女关系 (17,140次)

17. 胡锦涛法国行斩断老江垂帘梦 (17,115次)

18. 别急 (17,066次)

19. 透视中南海:曾庆红命运进入倒计时 (16,971次)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20. 中南海一镜:钱其琛甩脸子给唐家璇 (16,816次)

21. 贾庆林枪毙还是高升?老江与尉建行交战激烈 (16,397次)

22. 小笑话:世上最可怕的事 (16,021次)

23. 小笑话:江泽民同志过海关 (15,916次)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24. 李纪周堕入情网 江泽民见色惊魂 (图) (15,898次)

25. 昏倒!中国大陆高考学生答案绝粹 (15,881次)

26. 唐家璇竟敢和江泽民争夺第一秀姐儿地位 (15,665次)

27. 北京在淫荡的夜色中裸露 (15,630次)

28. 一个挺真实的传闻:华国锋退党了! (15,139次)

29. 有一百多个情妇的流氓统治了我们十年 (15,087次)

30. 小笑话:罗干向曾庆红传授绝招 (15,024次)

31. 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白热化 常规战与超限战激烈对垒 (14,937次)

32. 时代在堕落──来自女模特的诱惑 (图) (14,843次)

33. 黑色幽默:「温柔」的强奸 (14,559次)

34. 血泪塞班岛──中共贩卖女奴的见证 (14,524次)

35. 一起党内反江摸底的重大事件 (14,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