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震惊中南海──广东发生建国以来最严重的连环恐怖爆炸案(图)
 
【人民报消息】广东省湛江、茂名等地区, 14日发生中共建政以来最严重的连环恐怖爆炸案,九个小时内共有近三十个地点接连发生近三十次爆炸,酿成至少四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由于波及面广,民众产生恐惧,当地立即进入戒备状态,手持长枪的武警把守要道。

明报15日报导说,国家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初步认为,爆炸是经「严密组织及精心策划」的「恐怖行为」,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此极为重视,公安部与广东公安厅成立专案组,派出人员及爆破专家赶抵湛江等地彻查,并将案件列为重大刑事案处理。

报导说,最严重的爆炸发生在湛江,十三个地点从 14日凌晨四时起到日间,发生十余次连环爆炸,酿成至少四人死亡,多人受伤;官方新华社则说死亡人数为两人。湛江市政府值班室证实,爆炸集中在赤坎区、霞山区及麻章区,受袭的主要是政府机构、公安、司法等机构及这些机关的宿舍区,银行、剧院、居民区及两个商场亦被炸。消息说,凶徒用的炸弹部分是计时炸弹,但威力不大。霞山区政府办公室官员表示,区内海丰路等十多个地方被人放置炸弹,有的地方面积很小,有的地方面积稍大,有房屋受损,至少一人被炸死,多人受伤。

爆炸最严重的是赤坎区溢民路的政法部门宿舍,居住在爆炸现场五百公尺外的居民称, 14日凌晨近五时许,突然被连续三声「有若行雷」的巨响惊醒。这位陈姓居民表示,她还以为是闪电打雷,至上午七时到街市买菜,见许多人在爆炸现场围观,方知发生爆炸。

据透露,国务院有关部门对湛江、茂名的爆炸案非常震惊,初步将事件定性为一宗「非常严重的报复社会恶性事件」。当局根据犯罪分子采取「量少点多」方式放置炸药的做法判断,爆炸是经严密组织及精心策划的恐怖行为,目的显然不在于炸死多少人,而在于事件造成的震撼影响。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2/14/177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贺龙之子海军中将贺鹏飞突然神秘死亡之迷 (35,093次)

2. 记者姜维平被判九年刑的「闯祸」文章之一 (34,014次)

3. 披露宋祖英与江泽民「绯闻」 《焦点访谈》制作人遭严处 (图) (28,460次)

4. 大家想知道薄熙来真正的底吗 (24,887次)

5. 江泽民要如何架空胡锦涛 (24,837次)

6. 曾胡两派系在河南省委换届中斗得你死我活 (23,221次)

7. 江泽民之子向李鹏叫板? (23,066次)

8. 中共元老姬鹏飞原来是自杀身亡 (22,976次)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9. 广东九运豪华宴席江泽民进补壮阳婴儿汤 (22,791次)

10. 十六大权力分赃──中共五大派系错综复杂 (图) (22,637次)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11. 大陆遍地惊现千年不遇的「三条腿」现象(图) (22,465次)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12. 万里:不推翻共产党才怪呢!(图) (22,328次)

13. 从十六大四套班子方案看中共撕杀战犹酣 (22,197次)

14. 总书记大保玩小姐养情妇者 中共性乱踏入新阶段 (图) (21,599次)

15. 警卫部队异动:中南海又出大事 (21,489次)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16. 青春美丽的她被「狂风暴雨」吞噬 (图) (21,192次)

17. 李鹏主持中央工作?──特大新闻即将震撼世界 (21,084次)

18. 江朱矛盾公开化 (20,727次)

19. 江泽民一次梦寐般成功的政变──本文披露后曾引起江泽民的暴怒 (20,321次)

20. 江泽民广州喝汤补气之始末 (20,251次)

21. 对江泽民而言 2001年何止是悲哀的一年 (19,975次)

22. 江泽民父子财产知多少 中共内部文件披露惊人 (19,886次)

23. 李鹏踩在江泽民头上 中南海忽起风云 (19,440次)

24. 第一夫人的功友来信──王冶坪怒斥江泽民 (19,336次)

25. 陪江泽民观赏《天鹅湖》 贾庆林呼噜声震惊四座 (19,059次)

26. 中央正蕴育胡、李、温三驾车 曾庆红太子党集团大气难成 (18,643次)

27. 周恩来的复杂脸谱 (18,056次)

28. 女歌星被中央首长的儿子「包」了 (图) (17,694次)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29. 九月十一日,UFO惊现恐怖攻击现场 (图) (17,469次)

30. 裸女照片——谁的“观念”出了问题 (17,201次)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31. 纪实新闻:高干之女为何蜕变成卖淫惯犯 (17,108次)

32. 一句「名言」道出江曾与左右派拼死相争的根本症结 (17,059次)

33. 江泽民警告朱熔基──中共的老大是我而不是你 (图) (17,041次)

34. 北京流行的顺口溜 (17,022次)

35. 「钢铁长城」千疮百孔:高官寻欢作乐的场所揭密 (16,85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