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軍地面部隊直逼塔利班大本營
 
【人民報消息】據伊朗國營電臺十七日報導,美軍步兵已經搭乘直升機進入阿富汗,並部署於神學士大本營南部大城堪達哈附近。此外,美國國防部官員十七日表示,美軍配備直升機的特種部隊已部署在印度洋的小鷹號航空母艦上,準備對阿富汗展開另一種型態的攻擊。

 美國總統布希在十七日公佈內容的一項訪問中則透露,這場反恐怖主義戰爭可能持續超過兩年。

 美軍部隊十七日對神學士持續密集轟炸,並首度攻擊神學士民兵在首都喀布爾以北與反神學士的北方聯盟對峙的前線陣地。伊朗國營電臺特派員說,消息人士指出,多架來自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的美軍直升機已進入阿富汗,並將載運而來的美軍部隊部署於堪達哈附近。

 在此同時,白宮十七日公佈布希接受亞洲新聞媒體訪問的內容。布希說,民衆將會對恐怖主義戰爭感到厭煩,這場反恐怖主義戰爭可能歷時超過兩年,「而且我預期會更久」。布希還說,反恐怖主義戰爭可能會有多重戰區,只要有恐怖威脅就有戰爭。

 在美軍攻勢方面,北方聯盟消息人士指出,美軍十七日針對喀布爾東北方六十五公里的休西,及喀布爾以北五十公里的巴格拉姆兩處神學士民兵前線發動攻擊。 

 駐紮在巴格拉姆前線的北盟將領詹恩說,神學士民兵前線十六日傍晚五時三十分(臺北時間十六日晚間九時)遭一枚炸彈攻擊,稍後在十七日凌晨三時三十分(臺北時間十七日早上七時)有一羣民兵遭兩枚炸彈攻擊。

 詹恩說,炸彈擊中一處神學士基地,徹底摧毀至少三車神學士民兵。詹恩說,神學士的據點就位在通往喀布爾的高速公路之一「新路」上,阻止反對勢力向喀布爾挺進,但他不認爲防守喀布爾的神學士民兵會因轟炸而潰散。詹恩對美軍攻勢顯然並不滿意:「三枚炸彈能改變什麼?」成千上萬名神學士民兵集中在喀布爾北區,目擊者指出,大批神學士民兵部隊連夜趕赴前線躲避美軍對喀布爾的攻擊。

 美軍十七日新一波攻勢以轟炸神學士大本營堪達哈以及首都喀布爾揭開序幕,喀布爾北郊隨後傳出五次爆炸聲,午間再傳五次爆炸聲,其中三聲在喀布爾南區,兩聲在北區。美軍還攻擊東部大城賈拉拉。

 總部設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蘭新聞社報導,美軍對喀布爾北區陸軍師部營區發動白晝空襲造成數座燃料油庫爆炸起火,大火迄今還在延燒。喀布爾北區有軍事基地、燃油與運輸槽以及軍民用機場。

 美軍不分晝夜對神學士設施發動密集空襲,意在趁神學士政權羸弱之際對神學士領導階層迎頭痛擊。美軍部隊不只加強火力,而且擴大空襲目標,允許飛行員在指定區域內任意轟炸。美軍戰機已經開始轟炸防守喀布爾的神學士民兵部隊。

 軍事專家指出,美軍十六日首度出動慢速低飛的AC-130地面攻擊機,顯示美軍部隊對過去連日空襲成果相當有自信,認爲神學士空防已不足以對美軍構成威脅。

 不過,神學士民兵目前仍堅守北方邊界要塞馬札爾夏理夫,對持續朝馬札爾夏理夫挺進的北方聯盟部隊發動猛烈反擊。

(自由時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1/10/18/1649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1. 人民日報做殺手:羅乾逼董文華走絕路(圖) (28,353次)

2. 江澤民趕建中的了結工程——大劇院內藏風水玄機(圖) (23,210次)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3. 機不可失:江澤民招牌美姿展(1) (23,205次)

4. 董文華之死與羅幹有關? (23,002次)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5. 是安慰還是諷刺老江?近期宋祖英頻頻受獎(圖) (22,896次)

6. 姬勝德得罪江澤民遭重判 許寒冰救子心切自殺未遂 (22,171次)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7. 泄密:鄧小平的信是關鍵時刻對付江澤民的殺手鐧 (21,770次)

8. 香港上流社會荒淫生活大曝光 (21,124次)

9. 湖北公安廳長趙志飛在美被起訴後瘋狂報復 (20,870次)

10. 鳳凰衛視節目預言中共垮臺不遠 (19,561次)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1. 中央宣講團貴州成啞巴 李瑞環爆外商賄賂中共高層(圖) (19,536次)

12. 請保密!羅幹大罵李嵐清「佔着茅坑不拉屎」 (19,323次)

13. 老媽拍案而起大罵中共 曾慶紅主持會議兩眼乾瞪 (19,297次)

14. 一個被掩蓋了的文革周恩來形象 (17,777次)

15. 小笑話:江澤民和勤雜人員的檢討書 (17,755次)

16. 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人員光天化日之下向女同胞施暴 (圖文) (17,409次)

17.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之二:江澤民國宴作秀遭拒 (17,284次)

18. 泄密:中共塔利班並肩作戰對抗反恐怖聯盟 (16,825次)

19.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對江澤民失去信心 (16,757次)

20. 前公安部長驚爆高層腐敗 江澤民大保副總理級高官 (16,748次)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21. 國慶招待會後臺花絮: 老左與江澤民箭拔弩張 (16,327次)

22. 神了! 天安門廣場橫幅高舉口號震天竟如入無人之境 (16,250次)

23. 江澤民慌不擇路 (16,095次)

24. 甜歌王后楊鈺瑩涉遠華案 中宣部保得了誰?! (15,961次)

25. 泄密:六中全會江派全部做了縮頭烏龜 (15,804次)

26. 恐怖大亨的行蹤:本拉登在中國南疆整容匿藏 (15,651次)

27. 嚴控媒體草木皆兵 江澤民不見棺材不落淚 (15,474次)

28. 江澤民的煩惱不斷 (15,416次)

六中全會棒喝江澤民 三個代表扔進垃圾堆
29. 六中全會棒喝江澤民 三個代表扔進垃圾堆 (15,271次)

30. 鬼谷子隔代高徒 羅幹揮刀殺入十六大班子 (15,150次)

31. 效仿江澤民 羅幹也要當黨魁 (15,076次)

32. 翻翻中共「911」事件前後的老底(圖) (15,013次)

33. 垂向江澤民額頭的一把利劍 (14,934次)

34. 小笑話:江澤民連任的資本 (14,848次)

江澤民一曲彈矮華人 黃麗滿預曉江總難題 (圖文)
35. 江澤民一曲彈矮華人 黃麗滿預曉江總難題 (圖文) (14,8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