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地面部隊直逼塔利班大本營
 
2001年10月1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伊朗國營電臺十七日報導,美軍步兵已經搭乘直升機進入阿富汗,並部署於神學士大本營南部大城堪達哈附近。此外,美國國防部官員十七日表示,美軍配備直升機的特種部隊已部署在印度洋的小鷹號航空母艦上,準備對阿富汗展開另一種型態的攻擊。

 美國總統布希在十七日公佈內容的一項訪問中則透露,這場反恐怖主義戰爭可能持續超過兩年。

 美軍部隊十七日對神學士持續密集轟炸,並首度攻擊神學士民兵在首都喀布爾以北與反神學士的北方聯盟對峙的前線陣地。伊朗國營電臺特派員說,消息人士指出,多架來自巴基斯坦與阿富汗邊界的美軍直升機已進入阿富汗,並將載運而來的美軍部隊部署於堪達哈附近。

 在此同時,白宮十七日公佈布希接受亞洲新聞媒體訪問的內容。布希說,民衆將會對恐怖主義戰爭感到厭煩,這場反恐怖主義戰爭可能歷時超過兩年,「而且我預期會更久」。布希還說,反恐怖主義戰爭可能會有多重戰區,只要有恐怖威脅就有戰爭。

 在美軍攻勢方面,北方聯盟消息人士指出,美軍十七日針對喀布爾東北方六十五公里的休西,及喀布爾以北五十公里的巴格拉姆兩處神學士民兵前線發動攻擊。 

 駐紮在巴格拉姆前線的北盟將領詹恩說,神學士民兵前線十六日傍晚五時三十分(臺北時間十六日晚間九時)遭一枚炸彈攻擊,稍後在十七日凌晨三時三十分(臺北時間十七日早上七時)有一羣民兵遭兩枚炸彈攻擊。

 詹恩說,炸彈擊中一處神學士基地,徹底摧毀至少三車神學士民兵。詹恩說,神學士的據點就位在通往喀布爾的高速公路之一「新路」上,阻止反對勢力向喀布爾挺進,但他不認爲防守喀布爾的神學士民兵會因轟炸而潰散。詹恩對美軍攻勢顯然並不滿意:「三枚炸彈能改變什麼?」成千上萬名神學士民兵集中在喀布爾北區,目擊者指出,大批神學士民兵部隊連夜趕赴前線躲避美軍對喀布爾的攻擊。

 美軍十七日新一波攻勢以轟炸神學士大本營堪達哈以及首都喀布爾揭開序幕,喀布爾北郊隨後傳出五次爆炸聲,午間再傳五次爆炸聲,其中三聲在喀布爾南區,兩聲在北區。美軍還攻擊東部大城賈拉拉。

 總部設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蘭新聞社報導,美軍對喀布爾北區陸軍師部營區發動白晝空襲造成數座燃料油庫爆炸起火,大火迄今還在延燒。喀布爾北區有軍事基地、燃油與運輸槽以及軍民用機場。

 美軍不分晝夜對神學士設施發動密集空襲,意在趁神學士政權羸弱之際對神學士領導階層迎頭痛擊。美軍部隊不只加強火力,而且擴大空襲目標,允許飛行員在指定區域內任意轟炸。美軍戰機已經開始轟炸防守喀布爾的神學士民兵部隊。

 軍事專家指出,美軍十六日首度出動慢速低飛的AC-130地面攻擊機,顯示美軍部隊對過去連日空襲成果相當有自信,認爲神學士空防已不足以對美軍構成威脅。

 不過,神學士民兵目前仍堅守北方邊界要塞馬札爾夏理夫,對持續朝馬札爾夏理夫挺進的北方聯盟部隊發動猛烈反擊。

(自由時報)


 
分享:
 
人氣:9,5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