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反塔利班指揮官被處絞刑 美戰機對喀布爾發動最猛烈空襲
 
2001年10月28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據阿富汗回教新聞社報道,塔利班政府昨天宣佈,5名反塔利班北方聯盟指揮官已經被處以絞刑。另一方面,美軍戰機前晚和昨天早上繼續對坎大哈、喀布爾、賈拉拉巴德和赫拉特展開猛烈轟炸。

  被處死的5名軍官是在最近北盟同塔利班作戰時被俘的。另外,還有15名戰士同時被俘。

  塔利班是在俘虜並處死北盟重要將領哈克後一天對5名軍官實施絞刑。

  回教新聞社昨天報道說,哈克的屍體將在喀布爾交給他的家人,並於今天送往巴基斯坦城市白沙瓦舉行葬禮。

  哈克被處死是已持續三週的阿富汗空襲行動遇到的最嚴重挫折。美軍對阿富汗的軍事行動因造成平民傷亡和使用集束炸彈而遭非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說,哈克的死對那些相信阿富汗能夠建立一個永久性政府的人來說將是一次重大打擊。

  另一方面,美軍戰機昨晚和今晨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了哈克被處死以來最爲猛烈的攻擊,共向該市投擲了20多枚炸彈。

  據稱,當地時間昨天早上6點,喀布爾遭到4枚炸彈的轟炸。此前美軍戰機已對喀布爾進行了長達8個小時的空襲,多波次的美軍戰機不停地從喀布爾上空飛過並投擲炸彈。

美軍承認誤炸紅會倉庫

  一名法新社記者說:「這是我所見過的最猛烈的空襲。」他還說,塔利班以零星高射炮火還擊。

  當地居民聽到一系列炸彈爆炸的聲音,以及可能是來自塔利班防空部隊的小型火炮及火箭炮還擊聲。

  據美聯社報道,美軍似乎擊中了塔利班的一個彈藥庫和一個軍營。

  另外,美軍前天承認誤炸國際紅十字會使用的六座倉庫和喀布爾一個居民區附近的地區。

  另據國際文傳通訊社報道,在接下來的兩個月內,俄羅斯將爲阿富汗北方聯盟提供40輛作戰坦克和100多輛裝甲車。

  報道引述莫斯科方面的消息說,俄羅斯的援助將包括舊型T-55坦克、BMP-1、BMP-2型裝甲作戰車和幾十輛BTR-60裝甲運兵車。

  與此同時,塔利班還在搜尋一位與被處死的哈克同行的人,相信他是美國人。

  另據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道,數百名阿富汗人前天在坎大哈舉行示威,譴責美軍空襲阿富汗,並誓言與美國人對抗。

  巴基斯坦昨天有近1萬名武裝部落男子分乘100輛卡車越過邊界進入阿富汗,準備對美國發動聖戰。

  在印度西部的馬哈拉施特拉州,警察向舉行反美示威的人羣開火,造成7人死亡,至少10人受傷。

  另一方面,美國前天否認美軍對塔利班的轟炸行動受阻,沒有取得看得見的成果。

  一名美軍少將希望盟國及美國人保持耐心。他說,華盛頓正有計劃地展開周密的軍事行動。

  他在記者會上說:「我個人認爲,美軍的行動沒有陷入困境。這是一次非常複雜的行動,而不是傳統的兵對兵的戰爭。」


 
分享:
 
人氣:10,7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