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地面部队直逼塔利班大本营
 
2001年10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伊朗国营电台十七日报导,美军步兵已经搭乘直升机进入阿富汗,并部署于神学士大本营南部大城堪达哈附近。此外,美国国防部官员十七日表示,美军配备直升机的特种部队已部署在印度洋的小鹰号航空母舰上,准备对阿富汗展开另一种型态的攻击。

 美国总统布希在十七日公布内容的一项访问中则透露,这场反恐怖主义战争可能持续超过两年。

 美军部队十七日对神学士持续密集轰炸,并首度攻击神学士民兵在首都喀布尔以北与反神学士的北方联盟对峙的前线阵地。伊朗国营电台特派员说,消息人士指出,多架来自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的美军直升机已进入阿富汗,并将载运而来的美军部队部署于堪达哈附近。

 在此同时,白宫十七日公布布希接受亚洲新闻媒体访问的内容。布希说,民众将会对恐怖主义战争感到厌烦,这场反恐怖主义战争可能历时超过两年,「而且我预期会更久」。布希还说,反恐怖主义战争可能会有多重战区,只要有恐怖威胁就有战争。

 在美军攻势方面,北方联盟消息人士指出,美军十七日针对喀布尔东北方六十五公里的休西,及喀布尔以北五十公里的巴格拉姆两处神学士民兵前线发动攻击。 

 驻扎在巴格拉姆前线的北盟将领詹恩说,神学士民兵前线十六日傍晚五时三十分(台北时间十六日晚间九时)遭一枚炸弹攻击,稍后在十七日凌晨三时三十分(台北时间十七日早上七时)有一群民兵遭两枚炸弹攻击。

 詹恩说,炸弹击中一处神学士基地,彻底摧毁至少三车神学士民兵。詹恩说,神学士的据点就位在通往喀布尔的高速公路之一「新路」上,阻止反对势力向喀布尔挺进,但他不认为防守喀布尔的神学士民兵会因轰炸而溃散。詹恩对美军攻势显然并不满意:「三枚炸弹能改变什么?」成千上万名神学士民兵集中在喀布尔北区,目击者指出,大批神学士民兵部队连夜赶赴前线躲避美军对喀布尔的攻击。

 美军十七日新一波攻势以轰炸神学士大本营堪达哈以及首都喀布尔揭开序幕,喀布尔北郊随后传出五次爆炸声,午间再传五次爆炸声,其中三声在喀布尔南区,两声在北区。美军还攻击东部大城贾拉拉。

 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导,美军对喀布尔北区陆军师部营区发动白昼空袭造成数座燃料油库爆炸起火,大火迄今还在延烧。喀布尔北区有军事基地、燃油与运输槽以及军民用机场。

 美军不分昼夜对神学士设施发动密集空袭,意在趁神学士政权羸弱之际对神学士领导阶层迎头痛击。美军部队不只加强火力,而且扩大空袭目标,允许飞行员在指定区域内任意轰炸。美军战机已经开始轰炸防守喀布尔的神学士民兵部队。

 军事专家指出,美军十六日首度出动慢速低飞的AC-130地面攻击机,显示美军部队对过去连日空袭成果相当有自信,认为神学士空防已不足以对美军构成威胁。

 不过,神学士民兵目前仍坚守北方边界要塞马札尔夏理夫,对持续朝马札尔夏理夫挺进的北方联盟部队发动猛烈反击。

(自由时报)


 
分享:
 
人气:9,5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