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密友塔利班领导人的藏身之地几小时前遭到毁灭性轰炸
 
2001年11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美东时间11月27日(周二),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Donald Rumsfeld)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军于几个小时前对塔利班大本营坎大哈市东南部的一座设施进行了轰炸。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最新报导,该座大楼是盖达恐怖组织头目和塔利班领导人经常出没的地方,很可能是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的藏身之地。

拉姆斯菲尔德透露,这座设施显然是恐怖组织和塔利班的办公总部之一。他拒绝透露更具体的信息。

稍早前,拉姆斯菲尔德抵达了设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美军司令部,该司令部主要负责指挥这次对阿富汗塔利班恐怖政权的军事打击行动,并由弗兰克斯将军出任反恐战争总指挥。

据悉,27日,大约有800到11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市附近的一座机场集结,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建立一个前沿作战阵地,并切断塔利班妄图逃窜的该地区的主干公路。美国方面希望利用上述阵地作为搜寻本拉登及其数千名恐怖主义追随者的落脚点。

部署在阿富汗南部坎大哈外围的美军海军陆战队27日首次行动,出动武装直升机配合F十四战机,袭击一支塔利班部队的装甲车队。(左图:为正义而战的海军陆战队战士在出发前涂战斗伪装油彩。)

报导说,美国反恐怖战争总指挥官弗兰克斯将军(Gen. Tommy Franks)11月27日在佛罗里达州透露,超过四十处阿富汗军事基地可能被国际恐怖主义头子本拉登和他的死党用来进行研制涂炭无辜生灵的化学、生物和核子武器。随着塔利班的兵败如山倒,目前北方联盟已经占领了这四十处恐怖武器研制基地。

美国有关部门正在进行系统而全面的检查,以便找出拉登和盖达组织制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证据。弗兰克斯将军说,美国将在每一个可能用来制造危险武器的地点进行测试。




 
分享:
 
人气:10,0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