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公司协助塔利班 185名专家或被驱逐 (图)
 
2001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据太阳报综合报道,中国资讯科技机构「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驻印度办事处,涉嫌研发电讯仪器供给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和巴基斯坦。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政府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据《印度斯坦时报》周一报道,印度安全内阁委员会可能把华为公司在班加罗尔的一百八十五名中国工程师递解出境,他们涉嫌帮助塔利班提升电讯网络。

报道引述官方消息人士称:「政府亦收到可靠情报,指控该公司协助伊拉克改善军事通讯系统。」报道称,总理瓦杰帕伊从日本返国后,委员会将与他讨论有关问题。

《经济时报》报道,华为公司于九月从中国引入一百八十五名电讯工程师。报道说:「该公司正根据合约完成计画,结果发现合约是来自塔利班的。」

卡纳塔克邦资讯科技部长库尔卡尼说:「我们已经派遣印度软件技术园的官员调查有关的报道。」他并表示,将于本周稍后时间取得有关华为公司更详细的资料。

库尔卡尼说,该公司高层人员承诺周五向他提供资料。他说:「我们今天派遣两名官员到办公室,但所有高层人员均不在。」库尔卡尼续称,印度内政部和情报局均未与他接触。

华为公司在印度有五百一十三名职员,当中有一百多人是中国人,其余为印度人。

该公司今年二月表示,计画投资三千万美元(约二亿三千四百万港元),以扩展其设施及增加职员人数。华为公司表示,希望该公司五年内成为最大的软件发展中心。

《经济时报》报道指出,印度不仅可以把资讯科技专业人士递解出境,还可进一步收紧来自邻国的外国直接投资规定。报道说:「来自不知名中国及斯里兰卡公司的投资计画,已经在外事部门的建议下拒绝。」




 
分享:
 
人气:10,8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