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好兄弟伊拉克与宾拉登同声威胁对美进行核子报复
 
2001年11月1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世界上能够和中共称兄道弟的国家寥寥无几,伊拉克的海珊是其中一个。阿富汗的本拉登虽然没有和中共正式建交,但是中塔利班军队的司令向外界透露的中共对塔利班军队的巨大无偿援助来看,中共无疑是把阿富汗当作兄弟国家来极力支持的。现在,中共的这两个正式和非正式的“拜把弟兄”相继宣布将以核子武器报复美国。

据中央社报道,在恐怖头目欧萨玛.宾拉登对巴基斯坦媒体,威胁将对美国进行核武报复后,伊拉克总统海珊也向伊国媒体暗示性表示,如果遭美攻击,也可能以核武反击。

海珊在与伊国核武防卫计划主持人会面时,强调将加速核子发展计划,以防卫伊国。

美国国防与情报界分析后认为,海珊的谈话显现是一种对美国的核武威胁。

自一九九一年波湾战争后,联合国检查人员即积极想查获伊国的核武及生化武器设施,但都遭到阻扰。而自一九九八年后,伊国即拒绝联合国人员进入检查。 不过到底宾拉登与海珊是否拥有真正的核弹或只是粗糙的核子辐射装置,连美国都不敢确定。

因此,美方情报分析人员认为,海珊与宾拉登只是先下手为强的提出警告,以吓阻美国对其进行核武攻击。

宾拉登如有拥有核武,可能是以金钱购买而来,但海珊确曾自行研发核武多年,其核武厂设备在建造时,曾为邻近的以色列空军,以手术性攻击予以摧毁,但一般认为,海珊还是在秘密地点继续研发。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莱斯对伊国发展核武曾发言表示,美国绝不让伊国以大规模破坏武器影响美国的利益,可见美国对海珊持有核武的关切。

美国政府内部目前有部份人士主张应攻击伊拉克,尤其捷克政府曾透露,参与九一一攻击行动的恐怖份子阿达,曾在捷克与伊拉克情报人员密会,可见伊国可能是九一一事件的幕后主使者。

但英国及欧盟至今仍反对美国对阿富汗的攻击,也扩大到同时进击伊拉克,因此目前美国应不会攻击伊国,而未来如发现伊国拥有并可能使用核子装置时,美国并不排除对伊国进行手术性空中攻击,以消灭海珊的核武设施。

此外,虽然小布什总统曾公开表示不相信宾拉登拥有核武,但巴基斯坦的前线邮报却报导,凯达组织已将核武偷运进入美国,并可能用以威胁正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

由于巴国的媒体经常被宾拉登运用为宣传的武器,因此此项报导的确实与否,难以认定,可能又是另一项恐吓美国的宣传而已。

但美国则不敢掉以轻心,美国中央情报局与联邦调查局正联合巴国情报机构进行调查。最近国际间盛传,前苏俄所制造的手提箱型核子装置,有流入美国的可能,也增加美方的忧虑。

更奇怪的是,巴国的前线邮报甚至报导,前苏俄时代发展的一种「蛇毒」生化武器,也已流入宾拉登手中,而此种武器亦可以邮寄方式散播,其杀伤力甚强。

尽管国际间对宾拉登与海珊的核武威胁存疑,可是有相当部份的专家还是指出:美国政府与民众千万不能疏忽防卫,因在前苏俄崩溃后,许多防卫核武的部队人员,几乎有数月未收到薪水,所以为了生活而盗卖核武与铀原料,可能性非常高,连目前的俄国政府都不敢确定其拥有核武的数目,可见核武扩散的危机。

在九一一之前,美国的情报安全人员认为,恐怖份子应不敢使用核武,因危险性极高,一用后自己也要牺牲。

可是在九一一的攻击中,恐怖份子居然不顾自己的生命,在宗教狂热中以自我生命去大量杀伤他人生命,可见现在的情势已有重大转变,值得忧虑。 柯林顿总统时代的国防部助理部长亚理逊就警告说,在今后十年内,可能会出现核武恐怖事件。

如果此事成真,那将是国际性的大灾难,美国势必以核武反击,会否因此酿成世界大战,将是令国际间各大核武国家忧心,而必须共同解决防止的事


 
分享:
 
人气:9,49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