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匪綁架瀋陽市領導之子 警匪對峙逾17小時
 
2000年12月21日發表
 
【人民報訊】(持狙擊步槍的特警緊急出動,前往出事地點。)

  博訊21日消息,12月20日凌晨,位於瀋陽市中心的高層豪華民用大樓「瑪莉藍大廈」發生綁架案,兩名綁匪持槍擊傷兩人後,劫持一名人質,截至記者發稿時,警方仍在與歹徒對峙,對峙時間已經超過了17小時。

  12月20日晨8時許,瀋陽市警方接到報案稱,「瑪莉藍大廈」17樓某住戶家中發生劫匪綁架案,女主人臉部和胸部被砍四五刀,保姆遭槍擊。保姆逃脫後向大廈保安報案,保安隨即關閉電梯,封鎖現場,將歹徒困於大廈中。狗急跳牆的歹徒又劫持了已被打昏的男主人,將家門反鎖,並用報紙把臨街窗戶糊上。數百名公安民警、消防警、防暴警聞訊後立即趕赴現場,嚴密佈控,並對嫌犯展開了心理攻勢,市公安局局長親赴現場指揮。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據悉,被綁架者是瀋陽市某領導之子,從事消防器材生意,受傷的妻子和保姆目前已被送至醫院搶救。

  現場直擊

    10時許,一名身穿米黃色格子皮衣,據稱與歹徒熟識的女子前來與歹徒電話談判,未果。

  11時20分,歹徒要求警方給他們提供出租車以便逃離,但警方準備好4輛出租車後,狡猾的歹徒卻未下樓。

  12時30分,歹徒從窗下拋出五六千元人民幣,企圖製造混亂乘機逃脫,但未能得逞。

  14時左右,歹徒再次拋撒數萬元人民幣。

  15時左右,防暴警架起消防車部署強攻,但因樓層太高,擔心危及人質安全便未行動。

  20時左右,遭槍擊保姆被從醫院接到現場向警方介紹室內地形。

  21時30分,警方施放毒氣企圖制服歹徒,但因樓層太高,房屋面積太大(約500平方米),最終未能奏效。

  22時左右,警方從18層向17層鑽洞,但進行到一半時被迫停止。

  23時左右,因天黑,營救工作難以開展,警方決定留下部分警力監控現場,待天明後繼續營救。據悉,被綁架者是瀋陽市某領導之子,從事消防器材生意,受傷的妻子和保姆目前已被送至醫院搶救。據現場警察介紹,兩歹徒系瀋陽市人,一名26歲,一名40多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4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