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匪绑架沈阳市领导之子 警匪对峙逾17小时
 
2000年12月21日发表
 
【人民报讯】(持狙击步枪的特警紧急出动,前往出事地点。)

  博讯21日消息,12月20日凌晨,位于沈阳市中心的高层豪华民用大楼“玛莉蓝大厦”发生绑架案,两名绑匪持枪击伤两人后,劫持一名人质,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仍在与歹徒对峙,对峙时间已经超过了17小时。

  12月20日晨8时许,沈阳市警方接到报案称,“玛莉蓝大厦”17楼某住户家中发生劫匪绑架案,女主人脸部和胸部被砍四五刀,保姆遭枪击。保姆逃脱后向大厦保安报案,保安随即关闭电梯,封锁现场,将歹徒困于大厦中。狗急跳墙的歹徒又劫持了已被打昏的男主人,将家门反锁,并用报纸把临街窗户糊上。数百名公安民警、消防警、防暴警闻讯后立即赶赴现场,严密布控,并对嫌犯展开了心理攻势,市公安局局长亲赴现场指挥。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据悉,被绑架者是沈阳市某领导之子,从事消防器材生意,受伤的妻子和保姆目前已被送至医院抢救。

  现场直击

    10时许,一名身穿米黄色格子皮衣,据称与歹徒熟识的女子前来与歹徒电话谈判,未果。

  11时20分,歹徒要求警方给他们提供出租车以便逃离,但警方准备好4辆出租车后,狡猾的歹徒却未下楼。

  12时30分,歹徒从窗下抛出五六千元人民币,企图制造混乱乘机逃脱,但未能得逞。

  14时左右,歹徒再次抛撒数万元人民币。

  15时左右,防暴警架起消防车部署强攻,但因楼层太高,担心危及人质安全便未行动。

  20时左右,遭枪击保姆被从医院接到现场向警方介绍室内地形。

  21时30分,警方施放毒气企图制服歹徒,但因楼层太高,房屋面积太大(约500平方米),最终未能奏效。

  22时左右,警方从18层向17层钻洞,但进行到一半时被迫停止。

  23时左右,因天黑,营救工作难以开展,警方决定留下部分警力监控现场,待天明后继续营救。据悉,被绑架者是沈阳市某领导之子,从事消防器材生意,受伤的妻子和保姆目前已被送至医院抢救。据现场警察介绍,两歹徒系沈阳市人,一名26岁,一名40多岁。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4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