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歹徒绑架人质施酷刑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成都讯,昨日下午3时,由川湘警方媒体联手追击的跨省绑架案受害者罗航宇平安回到他久别80天的新津县安西镇家中。
  
  10月6日,广州东莞烟花爆竹老板陈西明以要发货到成都为由,仅一面之缘的黄永胜(真实姓名为王永树)“通知”罗航宇前往广州看货。当日下午5时,罗航宇跟妻子张霞在东莞某度假村话别后,直到次日上午9时,罗航宇才发现自己被带到江西省萍乡市安源煤矿某宿舍内。黄永胜请来两个“雇佣工”看守罗航宇。
  
  从10月8日始,罗航宇穿一条内裤,被两个打手用铁棍轮流毒打。“打手”累了,就用火烧其皮肤。“打手”甚至还将烧红的钢条放在罗手臂上烙印成各种花纹,以之取乐。罗航宇曾以为:这条命肯定要丢在绑匪手里了。但11月中旬一个晚上,罗航宇说他做个梦,梦见妻子张霞在自己的身边。于是,罗航宇寻找逃脱的机会与亲人团聚。
  
  11月下旬开始,罗航宇每天将套在身上的铁链和手铐避着绑匪在石头上磨。12月23日凌晨2时,罗航宇的手铐历经一个月终于被磨断。他趁“打手”睡梦正酣之际,爬到对面的大山顶上。23日白天,罗航宇怕绑匪发现,就待天黑了,又向远方的大山爬去。27日凌晨,罗航宇连续翻了3天3夜的山后,突然看见一条公路。于是罗航宇从垃圾里捡来烂布,将自己扮装成一个乞丐,,顺着公路爬了两个多小时,才发现到了他曾来做过生意的浏阳澄潭江镇。一位到学校上早自习的初中生看见“乞丐”罗航宇半信半疑后向澄潭江镇派出所报警。经浏阳市南区公安分局调查,该“罗航宇”正是警方立案追击绑架案受害者罗航宇。随即,湖南警方将罗航宇护送回家。

摘自(中华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52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