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二学生在距校百米处被歹徒活活打死
 
2000年12月27日发表
 
【人民报讯】昨天下午,合肥西山南中学的门外围着许多学生家长,他们在惋惜该校一名高中生惨死刀棒之下的同时,也为在该校读书的自己孩子而担心、后怕。

  12月22日,星期五,对于高二(2)班学生赵明阳(原名程盛森)及其家人来说,真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五。下午5时许,赵明阳在离学校约100米处惨遭两名歹徒的砍杀,不治而亡。惨剧发生后,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被打乱,昨天仅有部分学生正常上课。

  合肥晚报报道,当天下午,放学后的赵明阳与班长打扫完教室卫生,一同走出校门,准备在校门口的小饭店吃个便饭,两人来到校门口西边约100米处的一家饭店准备吃饭,突然从身后蹿上来三个年轻人,其中一人手持长刀,一人拿着三节棍,直奔赵明阳而来,赵发觉不妙,躲进旁边的一家书店,两名歹徒紧追不舍,冲进书店,全然不顾女店主的阻拦,对着赵明阳一阵猛打,致其头破血流,然后两凶手与门口的另一同伙仓皇逃离。

  听说学生被打,该校几名教师随即带着几名学生奔出校门,在一名目击学生的指认下,师生共同将歹徒的另外三名同伙抓获,同时将受伤的赵明阳送往山南医院急救。由于赵明阳伤势过重,且瞳孔已放大,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转院处置,晚上6时许,当赵明阳被送到安医大附院时,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

  昨天下午,书店店主告诉记者,她见学生被打,自己的书店也被弄得一团糟,急忙来到与山南中学仅一墙之隔的派出所报警,当民警来到学校门口时,迎面遇见学校的师生正押着三个人,并且称他们是歹徒的同伙,遂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审理。

  经初步审查,三人交代了他们六个人是合肥体育学校的学生,这次是专门来山南中学“报仇”的。当晚,肥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山南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追捕工作,并在金牛乡将在逃的徐某抓获。昨晚,凶手郭某也已落网。

  徐某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外三人被治安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凶手。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9,33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