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二學生在距校百米處被歹徒活活打死
 
2000年12月27日發表
 
【人民報訊】昨天下午,合肥西山南中學的門外圍着許多學生家長,他們在惋惜該校一名高中生慘死刀棒之下的同時,也爲在該校讀書的自己孩子而擔心、後怕。

  12月22日,星期五,對於高二(2)班學生趙明陽(原名程盛森)及其家人來說,真是一個黑色的星期五。下午5時許,趙明陽在離學校約100米處慘遭兩名歹徒的砍殺,不治而亡。慘劇發生後,學校正常的教學秩序被打亂,昨天僅有部分學生正常上課。

  合肥晚報報道,當天下午,放學後的趙明陽與班長打掃完教室衛生,一同走出校門,準備在校門口的小飯店吃個便飯,兩人來到校門口西邊約100米處的一家飯店準備吃飯,突然從身後躥上來三個年輕人,其中一人手持長刀,一人拿着三節棍,直奔趙明陽而來,趙發覺不妙,躲進旁邊的一家書店,兩名歹徒緊追不捨,衝進書店,全然不顧女店主的阻攔,對着趙明陽一陣猛打,致其頭破血流,然後兩兇手與門口的另一同夥倉皇逃離。

  聽說學生被打,該校幾名教師隨即帶着幾名學生奔出校門,在一名目擊學生的指認下,師生共同將歹徒的另外三名同夥抓獲,同時將受傷的趙明陽送往山南醫院急救。由於趙明陽傷勢過重,且瞳孔已放大,生命危在旦夕,急需轉院處置,晚上6時許,當趙明陽被送到安醫大附院時,心臟已經停止了跳動。

  昨天下午,書店店主告訴記者,她見學生被打,自己的書店也被弄得一團糟,急忙來到與山南中學僅一牆之隔的派出所報警,當民警來到學校門口時,迎面遇見學校的師生正押着三個人,並且稱他們是歹徒的同夥,遂帶回派出所作進一步審理。

  經初步審查,三人交代了他們六個人是合肥體育學校的學生,這次是專門來山南中學「報仇」的。當晚,肥西縣公安局刑警大隊與山南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開追捕工作,並在金牛鄉將在逃的徐某抓獲。昨晚,兇手郭某也已落網。

  徐某現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外三人被治安拘留,目前警方正在追捕另一名兇手。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9,33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