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爆發嚴重的警民暴力衝突
 
2000年12月28日發表
 
【人民報訊】[合肥晚報]26日晚9時許,在合肥巢湖南路與屯溪路交叉口處,數百名民工暴力抗法,與趕來執法的百餘名警察對峙起來。

當時巢湖南路分路口村的村民徐某僱車爲其運送建築材料時,經過巢湖南路的南淝河綜合治理D標工程工地。由於該路段正在修建中,嚴禁車輛通過,這兩輛車遭到工地民工阻攔。雙方一言不合發生打鬥。兩名駕駛員被十餘名民工打得頭破血流,徐某見勢不妙急忙報警。

9:20,防巡一大隊4名幹警迅速趕到現場。就在民警向鬥毆雙方詢問時,越來越多的民工圍了過來,堅決不許警方將肇事者帶走。民警們只得向110指揮中心請求增援,數分鐘後,防巡五大隊8名幹警強行突破民工阻攔,在工地的一間辦公室裏找到當時參與鬥毆的楊某。他們帶着楊某剛走到工地門口,數百名民工呼啦啦地衝了上來,只聽見有人在喊:「打!打!不能讓他們帶人!」突然,人羣中「砰、砰」響起了兩聲槍聲,緊接着磚頭像雨點般地砸向民警,兩名民警被磚頭砸傷,民警們不得已朝天鳴槍示警,20多響槍聲打破深夜的寧靜。

然而,鳴槍示警似乎不起作用,民工們仍高舉磚頭、鐵棒等物逼向民警,甚至有人動手搶奪民警手中的槍支。混亂中,已被戴上手銬的楊某乘機脫逃。隨後,100多位民警攜帶防暴器材趕到現場,進行緊急處置。截至昨晚10時36分,脫逃的楊某及參與鬥毆的30餘人已被警方帶到城東派出所,事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99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