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爆发严重的警民暴力冲突
 
2000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讯】[合肥晚报]26日晚9时许,在合肥巢湖南路与屯溪路交叉口处,数百名民工暴力抗法,与赶来执法的百余名警察对峙起来。

当时巢湖南路分路口村的村民徐某雇车为其运送建筑材料时,经过巢湖南路的南淝河综合治理D标工程工地。由于该路段正在修建中,严禁车辆通过,这两辆车遭到工地民工阻拦。双方一言不合发生打斗。两名驾驶员被十余名民工打得头破血流,徐某见势不妙急忙报警。

9:20,防巡一大队4名干警迅速赶到现场。就在民警向斗殴双方询问时,越来越多的民工围了过来,坚决不许警方将肇事者带走。民警们只得向110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数分钟后,防巡五大队8名干警强行突破民工阻拦,在工地的一间办公室里找到当时参与斗殴的杨某。他们带着杨某刚走到工地门口,数百名民工呼啦啦地冲了上来,只听见有人在喊:“打!打!不能让他们带人!”突然,人群中“砰、砰”响起了两声枪声,紧接着砖头像雨点般地砸向民警,两名民警被砖头砸伤,民警们不得已朝天鸣枪示警,20多响枪声打破深夜的宁静。

然而,鸣枪示警似乎不起作用,民工们仍高举砖头、铁棒等物逼向民警,甚至有人动手抢夺民警手中的枪支。混乱中,已被戴上手铐的杨某乘机脱逃。随后,100多位民警携带防暴器材赶到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截至昨晚10时36分,脱逃的杨某及参与斗殴的30余人已被警方带到城东派出所,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摘自(博讯网)(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气:10,99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