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小學校攤派洗澡票逼死學生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合肥12月22日消息:安徽蕭縣一小學日前發生了一起學校向學生推銷澡票,學生因家境貧寒無錢購票而服毒身亡的慘劇,年僅十餘歲的女生祖某因掏不起幾張澡票錢,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安徽商報記者從該省教育廳獲悉,該校五(二)班學生祖某,家境清寒,父親長期患病,祖某與其弟共同就讀於該鎮某小學,兩個孩子上學的費用使原本貧寒的家庭更加難以承受。近期,該鎮內兩家浴池與小學聯繫分別推銷3000張及1500張澡票。學校儘管明知向學生推銷澡票屬違規行爲,但最終還是接受了浴池的荒唐要求,將澡票分攤到學生頭上。

  在分攤澡票的過程中,祖某的班主任因攤銷澡票工作不力被要求加快「進度」,於是該班主任進一步在班內做了「工作」。

  性格內向的祖某爲此事再次向父母提出要錢,而貧寒的父母把有限的家用錢給了祖某弟弟購澡票,祖某未拿到錢無顏向老師交差,於是在當晚服下農藥,經搶救不治身亡。一個本是豆蔻年華的少女僅僅爲了幾張澡票錢而斷送了寶貴的生命。

  事情發生後,該小學校長、副校長、有關教師及鎮有關領導已分別受到了撤職等嚴厲處分。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96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