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發生嚴重暴力抗法事件
 
2000年12月16日發表
 
【人民報訊】江淮晨報訊,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區雙河鎮近日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抗法事件,14名菸草稽查人員被打,其中1人右腿被打骨折,3人頭部受傷,住院治療。其餘人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12月11日上午,六安市菸草專賣局組織5個專賣稽查中隊,6部行政執法車輛(其中一部警車),30名專賣稽查隊員聯合到金安區雙河鎮進行卷煙市場清理整頓。9時40分左右,菸草稽查人員來到捲菸經營零售戶葉某經營場所,稽查人員亮出證件,然後依法進行檢查。結果在其經營場所,當場查出假煙和無計劃非法流入捲菸40條,當稽查人員依法對這40條捲菸查扣時,葉某以種種藉口拒絕簽字,並夥同其20多歲的女兒一起搶煙……此時不明真相的圍觀人員越聚越多。

葉某趁機煽動圍觀羣衆惡毒咒罵、圍攻、毆打專賣稽查人員,當時有8名執法人員被打倒在地。直到12時50分,菸草執法人員才艱難退出現場,一部行政執法車卻被強扣在現場。

下午1時30分,六安市質量技術監督局20多名技監人員趕到出事現場,在當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準備拉走被扣車輛,但直到下午4時,這部行政執法車仍沒有被拉走,菸草執法人員和技監人員無奈撤離現場。

下午5時30分,金安區公安分局領導帶領治安大隊人員趕到現場,與葉某進行第三次較量,葉某才勉強同意放行被扣的執法車。

(摘自木子網)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71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