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生重大強姦搶劫殺人碎屍案
 
2000年12月26日發表
 
【人民報訊】前日凌晨3時,深圳公安局寶安分局破獲一起案發於廣州的重大強姦搶劫殺人碎屍案,兩名重慶永川籍犯罪嫌疑人謝某、孔某爲轉移視線在深圳寶安鳳凰村拋屍時被寶安治安巡邏隊員當場抓獲,該案現已移交廣州警方處理,兩犯罪嫌疑人對所犯罪行供認不諱。廣州警方已將案發現場廣州海珠區新潮傢俱店包圍,在現場發現受害者周某的身份證、皮包等隨身物品,受害者周某的職業等相關情況正在調查中。同時,廣州警方對寶安公安分局鳳凰派出所3小時速破案件給予高度評價:防範工作做得好,治安隊員責任心強,反應敏捷,體現大刑偵的精神。寶安公安分局昨日已對抓獲案犯的6名鳳凰村治安隊的治安員給予物質和報功等方面的獎勵。

  傢俱店內選櫃子最終沒買店員惱羞成怒推倒女顧客據兩犯罪嫌疑人交待:23日晚7時,女事主周某來到廣州海珠區人民橋附近的新潮傢俱店購買櫃子,這時剛剛吃完飯的該傢俱店承包人孔某(重慶永川籍)和在傢俱店打工的謝某(也是孔某老鄉)見有客到,便迎了上去。31歲的謝某帶着女事主周某在店裏選購,對物品特挑剔的周某在店內大約看了1小時,但還是因100元太貴並不想購買,於是周某說:「櫃子太貴,質量又不好,就不買了。」謝某一聽就惱羞成怒,說:「說好了價錢,你不買,不會這樣吧,我光陪你逛都多久了!」結果周某還是不買,謝某便氣極敗壞用手猛推周某,周某一個踉蹌,跌倒在傢俱店洗手間門口,謝某順勢按住周某。

  店主與店員綁起顧客搶劫謝某淫心頓起強姦女事主這時店裏並無其他顧客,洗手間離門口又遠,過路人根本看不到,看到這種情形,年方25歲的該店承包人孔某的膽子便大了起來,拿着店內的繩子給謝某幫手,他們先反綁起周某的雙手,然後再綁住周某的雙腿。兩犯罪嫌疑人拿起周某的皮包就翻,發現包中有600-700元現金,還有3張交通銀行、工商銀行和建設銀行的信用卡,便逼問周某密碼,周某謊稱密碼爲3378,孔某拿起3張卡便出門去銀行自動取款機取錢。這時謝某用毛巾塞住周某的嘴,看到年齡已經38歲的女事主手腳白淨,還有幾分姿色,頓起淫心,見同夥孔某還未取款回來,就在洗手間門口強姦了周某。半小時後,孔某回來,氣憤地對周某說:「密碼不對,還騙老子。」接着又強行逼問周某卡的密碼,周某又謊稱記錯了,密碼應該是3338,孔某又出去取錢,但仍未取到,答案仍是密碼不對,氣憤的孔某又回到店中。

  防報案兩惡徒殺人又碎屍爲拋屍買來兩隻綠色皮箱這時已強姦周某的謝某並未告訴孔某強姦事實,於是挑撥孔某說:「我們勒索了人家,她可能會去報案,報了案我們就慘了。」兩人經商量後便決定乾脆幹掉周某。謝某便找來一根橡皮膠帶並纏繞在周某頸部,謝某、孔某兩人一人手拉一頭,三四分鐘後周某便窒息而死。兩人見周某已死,開始考慮到事態的嚴重性,於是謝某又出主意將周某肢解後拋屍。於是兩人便扒光死者周某的衣服,去廚房內拿出兩把菜刀,把屍體肢解。孔某接着出外買了幾個紅色膠袋,爲轉移視線,孔某專門挑深圳產的皮箱買了兩個綠色的大號密碼硬殼旅行箱,這時已是24日零點。

  凌晨零點密謀去深圳拋屍爲轉移視線連換兩輛的士24日零時左右,犯罪嫌疑人孔某、謝某用自來水把現場沖洗乾淨,並用膠袋裝起肢解後的周某的屍體,把頭和大腿還有一把作案用的菜刀裝於一只箱中,另外一隻皮箱裝起事主的軀幹。經商量,謝某說他在1997年到1999年期間曾在深圳寶安區鳳凰工業區內一工廠上過兩年班,對那裏的地形、環境較熟,便決定在鳳凰村附近拋屍。於是,兩人把受害人周某的衣服、信用卡、手提袋放在店內樓上,並鎖好傢俱店店門。狡猾的兩兇犯看到已是24日凌晨1時左右,便先打一輛的士去廣州火車站,裝屍體的兩隻箱子放在的士後備箱。爲轉移視線,他們兩人在火車站下車,拿出兩隻箱子,又找到一輛車牌爲粵AB2891的廣州白雲出租小汽車公司的士和司機討價還價去深圳福永,最後雙方以300元的價錢談妥。

  的士司機機警暗示治安員鳳凰村聯防隊員合力擒兇24日凌晨3時左右,兩兇犯乘的士來到寶安鳳凰村附近,由於兇犯謝某離開此地已經一年多,周圍的環境變化很大,謝某此時對路線已記憶模糊,結果,的士圍着鳳凰村兜了兩圈也沒有找到合適的拋屍地點。這時的士司機已經起了疑心,便問兩人:「你們找朋友,怎麼路都找不到?」兩人說:「再找找吧,好久沒來了。」的士於是就在鳳凰小學附近一走一停。3時10分左右,寶安區鳳凰村聯防巡邏隊員王靈、甘奇燦、李海龍等6人分3組巡邏後集中到該組管轄的地區,看到一輛的士時走時停,最後開到一士多店門口,便覺得可疑,於是上前檢查。在保安聯防隊員催促下,兇犯謝某和孔某拿出身份證給隊員看,但遲遲不交給隊員,王靈這時正在查閱司機的證件,問:「車上還有什麼?」早已起疑心的司機便暗示說:「車後備箱有乘客的兩隻硬殼皮箱。」在王靈要求下,司機便去後面打開後備箱,但箱子太重,司機一人根本拿不動,王靈這時便和司機一起把箱子搬出後備箱,同時命令兇犯將箱子打開檢查。此時已如驚弓之鳥的兩兇犯哪肯開箱,與此同時,幾個巡邏隊員的手電一起照在箱子上,發現箱子裏滲出血跡,隊員甘奇燦大呼:「有料!」兩兇犯立即拔腿便逃,其中高個子的謝某還想從隊員手中搶奪警棍,但未能得逞。於是兩兇犯加速往荔枝園方向逃竄。王靈叫隊員胡銳留下守住司機和兩隻皮箱,其餘隊員一起追上去。當矮個子兇犯孔某跑出10多米遠時,王靈追上去,用警棍擊中案犯後背,將孔某打倒在地,一舉制服。同時王靈跳過去追另一案犯謝某,追上後用警棍打了幾下,謝某仍負隅頑抗,王靈用雙手從後面抱住謝某,謝某推開,繼續往前跑。這時謝某發現前面是個死衚衕便轉身往回跑,他在途中先遇到巡邏隊員甘奇燦,便用手機擲打甘奇燦,然後繼續往前跑;後在途中被守在原的士停車處的隊員胡銳用警棍打中臉部,但狗急跳牆的謝某並未停手,仍與隊員廝打,追謝某的其餘幾個隊員立刻趕到將謝某制服。這時已是24日凌晨3時40分左右。

  寶安警方16字方針破大案廣州警方高度評價巡邏制24日凌晨3時40分左右,孔某、謝某兩殺人碎屍犯罪嫌疑人被逮住後沒多久,寶安公安分局局長賴劍秋、副局長張富饒迅速帶領刑警來到案發現場,對兩兇犯進行審訊,兩兇犯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廣州警方接到寶安警方的情況彙報後,於24日上午9時左右從廣州趕赴寶安鳳凰派出所。同時,廣州警方已將地處海珠區的新潮傢俱店包圍,廣州警方在店內找到女事主周某的皮包、衣服等隨身物品,死者周某的職業等相關情況仍在調查中。廣州警方到達寶安後,對寶安鳳凰派出所3小時速破一宗殺人碎屍案給予高度評價。廣州警方認爲:寶安警方在冬季打黑除惡專項鬥爭會議後提出的:加強防範,嚴密佈控,全面覆蓋,不留死角的16字方針對此案的迅速偵破起到了非常關鍵的作用。另據悉:寶安警方昨日已對破此大案抓獲兇犯起重要作用的鳳凰派出所聯防巡邏隊員王靈等6人給予物質和報功雙重鼓勵。目前,此案已移交廣州警方繼續深入審理。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7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