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農村學校違法收費逾3600萬
 
2000年12月22日發表
 
【人民報訊】廣州12月22日電,記者從廣東省物價部門獲悉,這個省最近對農村中小學教育收費進行專項檢查中發現價格違法案件1081宗,查出違法所得金額3663萬元。

  廣東省各級物價部門最近組織了226個檢查組,檢查了3930所農村中小學的教育收費情況。目前有關部門已對七成以上價格違法案件進行了處理,實施經濟制裁金額2890萬元。

  據了解,近年來廣東省農村中小學教育收費總體步入了規範化軌道,但少數學校、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地方政府擅立收費項目、不按規定收取學雜費用等違法問題仍然相當嚴重。檢查中發現,當前不少學校仍在擅自設立校園卡費、考試費、保安費、註冊費、素質費等收費項目,不加區分地向全體學生收取搭膳費、寄宿費,擅自提高課本、練習本及其它學雜費,違反自願原則強行讓入學新生家長捐資或交納贊助費等;一些區、縣教育局自立項目收取電教管理費、體育(器材)管理費,提高標準收取自學考試費、高考和中考考務費,向轄區各中小學收取統籌金,通過學校「搭車」徵訂書報資料等;地方政府不按規定方式收取集資建校費、教育附加費,越權出臺基金項目,強行徵用學雜費或「搭車收費」等。

摘自(中華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8,25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