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作出重要人事任命
 
2000年12月23日發表
 
【人民報訊】關於陳政高任瀋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的決定(2000年12月22日瀋陽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通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的有關規定,瀋陽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決定任命陳政高爲瀋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

  關於接受慕綏新辭去瀋陽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的決定

  (2000年12月22日瀋陽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通過)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組織法》的有關規定,經瀋陽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討論決定,接受慕綏新辭去瀋陽市人民政府市長職務的請求,並報瀋陽市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備案。

  陳政高同志簡介

  陳政高,男,漢族,遼寧海城人,1952年3月生,中共黨員,在職研究生,畢業於東北財經大學貨幣銀行學專業。歷任遼寧省海城縣革委會政工組辦事員,大連海運學院學生,大連海運學院宣傳處辦事員、副處長,大連海運學院團委副書記、書記,共青團大連市委常委、學校部部長,1983年任共青團大連市委副書記,1985年任遼寧省長海縣人民政府副縣長,1988年任大連市西崗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副區長(主持工作),1990年任大連市西崗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1993年任大連市人民政府副市長,1995年任大連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1997年任遼寧省人民政府省長助理、黨組成員,1998年任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1999年任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兼省委企業工委書記,2000年3月任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2000年12月任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中共瀋陽市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遼瀋晚報》2000-12-23)  

涉嫌國內外黑幫案 瀋陽市長辭職

  據江南時報報道,遼寧省瀋陽市市長慕綏新日前以身體不佳爲由,提出辭職。他是在捲入馬向東案的市級官員愈來愈多的情況下提出這個辭職報告的。繼任職位由長期主管工業的遼寧副省長陳政高接替。

去年7月初,原中共瀋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向東等因涉嫌動用4000萬元人民幣公款,多次到澳門豪賭而被捕。檢察院院長和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以及慕綏新的前妻,均告被捕,他們均涉及在馬向東案中,向馬的妻子通風報信。在馬向東案發後,現年57歲的慕綏新曾在市委擴大會議上作出檢查,承認自己嚴重失職。但一年來,捲入馬向東案的市級官員愈來愈多,且該市黑社會勢力猖獗,經濟特別是國有企業長期委靡不振,使慕綏新面臨相當壓力。同時,慕綏新還涉嫌牽連國內外黑幫賭博案。

目前中紀委派出調查組長駐瀋陽,正對該市高層腐敗案進行深入調查。

摘自(博訊網)(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0,1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