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長慕綏新栽在他太太身上?
 
2000年12月24日發表
 
【人民報訊】遼寧首府瀋陽市的市長慕綏新也出事,傳說中的消息,指他不僅要對常務副市長馬向東到澳門豪賭案件,以及市內多名官員出問題負上責任,也與涉嫌牽連國內外黑幫賭博案、黑社會而辭職,由主管工業的副省長陳政高來接任。

世界日報《北京觀察》說,瀋陽副市長馬向東涉嫌動用數千萬人民幣公款在澳門賭博案,已是陳案。慕綏新的太太與馬向東太太是金蘭姐妹,牽涉到案件中,本來慕綏新爲求自保,已與太太離婚。但稍後瀋陽查處黑社會大案,與馬向東有關,馬向東案放下重審,結果還是把慕綏新拉扯進去。

文章說,慕綏新本是最令人欣賞的中共官員之一,原來也是個知識份子,在遼寧省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主任位上,幹得有聲有色,升上了副省長,但不甘寂寞,又下到瀋陽市當市長。在瀋陽市力攻環保、安撫下崗工人方面,做了不少事。中央和遼寧省裏都有人十分欣賞他,不曾想到他會出事。有人說,慕綏新如果留在省政府裏,可能還不會出事;也有人說,慕綏新出事出在他太太身上,因爲他甚麼都聽太太的。

不少共產黨的官出了事,都叫人拍手稱快,這慕綏新出了事,多少有點令人惋惜,因爲他還算是能爲老百姓乾點事的人,也是有點才幹有點魄力的官員。不管慕綏新出事是因爲他太太,還是因爲馬向東這樣的損友,他出事還是必然的,因爲他周圍的環境,是個爛透了的環境。聽說瀋陽今次的事小不了,牽連的官員少不了,又是個爛透了的官場的例子。看來這反腐敗不能再反下去了,「打黑除惡」也不能再打、除下去了,否則真快「國將不國」了。好在這些年老百姓還是那麼老實之外,又增添了不少冷感,不然真的麻煩。
轉自 大紀元
(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4,6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