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法輪功 伍紹祖貶爲中直副書記
 
2000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訊】多維15日報導/北京消息人士說,因支持法輪功及其它氣功團體活動而被免去國家體育總局局長的伍紹祖,月前已被中組部部長曾慶紅安排到中直機關擔任黨委第二副書記,仍享受部級待遇。

伍紹祖屬於中共「太子黨」,其祖父伍如春爲毛澤東在湖南第一師範的同學,其父伍雲甫曾經任中共中央軍委祕書長。伍紹祖可謂少年得志,早在二十六歲時即擔任全國學聯主席、全國人大代表。後來又任國務院副總理王震的祕書,八五年更升爲國防科工委政委和中共中央委員。

在國防科工委期間,伍紹祖即參與領導氣功活動,八八年轉任國家體委主任亦繼續推動氣功活動。由於當時參與練習氣功或依靠氣功治病的中共元老甚多,伍紹祖在中共高層非常「吃得開」。以致朱鎔基九八年要將國家體委改爲體育總會時,遭到伍紹祖強力的反彈,最後朱鎔基不得不屈服,又將體育總會改爲正部級的體育總局。

北京政治觀察家對多維社說,伍紹祖做夢也沒有想到,法輪功圍坐中南海事件之後,江澤民龍顏大怒,法輪功被「欽定」爲邪教,伍紹祖的體育總局的局長烏紗帽也被摘掉。

不過,同爲「太子黨」背景的中組部部長曾慶紅還是給伍紹祖伸出了援手,將他安排到中直機關當副書記。

中直機關黨委書記一般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兼任,曾慶紅任中辦主任時即兼任此職。曾慶紅升任中組部部長後,中直機關黨委書記由王剛兼任,原中組部副部長武連元任常務副書記,伍紹祖則被安排爲第二副書記。

消息人士對多維社說,由於武連元退休在即,伍紹祖將升爲常務副書記。這種安排雖然沒有體育總局局長那樣風光,但對於「因功成過」的伍紹祖而言還是一個不錯的落腳之處。(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1,4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